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Day 592—我的怒氣表達 4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592—我的怒氣表達4




我如何解除壓抑

我似乎很早就由資訊和自我觀察中知道壓抑是一個最下策的行為方式,那是對身體和心理的沉重負擔,而且過多的壓制自己其實不但壓不住後來反而成為更多程度和更奇怪的方式來呈現,現在回頭看的時候,我有兩個層面在解決這個問題,一個是意識上面去開始向他人表達自己,另一方面我由身邊極少的人格關係中找到出口,當我發現了一個喜愛我而脾氣好的人的時候,我利用這個人分裂出另一個能夠盡情表達的關係人格,例如我爺爺和前期的伴侶關係。

先說在一般對外的關係上面。由於很小就發現到自己的害怕到了一個寸步難行的極端現象,逐步的我知道這是我這一生要得到的答案以及要解決的問題,雖然在我17歲的時候經由家庭的一些變故,開竅似的得到了我的生命才是真實的答案,而在學校的師生關係和家庭關係上有了相當戲劇性的突破,但之後經歷了感情和求學以及職業的人際關係壓力上面的各種遭遇還是不斷的走回心智設計的路線,成長過程中的創傷不斷的重新上演在每一個新的事件之中,而現在我記憶上面另一個我開始要去突破的時間點是我求學回國後在法院工作的時期,我又再度試著在工作環境中表達不一樣的我自己,而那些經驗是超級恐怖的。

但也很奇妙的是我可以在那個試著將自己或怒氣說明出來的時候,看見自己極力的想控制但後來那個發洩的速度出乎我的意料,以及看見自己在這過程中的焦慮迅速擴大的過程,我可以看見好像有好幾個自己在那兒運作和競爭,而我其實是難以完全駕馭自己的,同時我也看到自己的身體反應有著我不曾預料到的動作,例如發抖和揮動的手勢和發出的聲量,因為我一直熟悉的自己較是那個外面看似僵硬而服從但內部在焦慮的情況。於是對於我自己看見的這個過程,接著我就在往後的一段時日裡面再度的一再的在回憶中來批評攻擊和挫敗自己,如同過去和小時候每一次當自己有任何反應的時候被他人用語言或肢體回擊的場面重現。

這些過程令我非常的能夠了解為什麼人們這麼不願意改變自己,或者聽到改變就那麼恐懼的一個過程,因為平常就已經浸泡在害怕和痛苦的想像之中提醒著這種經驗的痛苦,而當我們真正做出來的那時刻和往後的一段特定時間,我們真實的會將這些恐懼完全的上演在自己身上並且實際到遭遇身心的創傷和痛苦,如果沒有充分的領悟到並且認識到自己的責任和這一切的假象以及給回自己信心利用那些演出來讓自己實際的從中走出,恐怕在這個可怖經驗的半途中就會被自己的舊心智模式給再度說服和嚇退了回去,於是再次的僅是證明心智比自己更強,自己是沒有辦法超越心智的,而在這個結論之中,自己又再次的肯定於是給了心智更多一層結構保護而使進程更加的困難。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EQAFE  https://eqaf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