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Day 590—我的怒氣表達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590—我的怒氣表達 2


關於怒氣的壓抑過程

先說明一下前面講的我如何開始壓抑憤怒的經過,僅是意識層面的認知,和實際上潛意識與無意識和量子心智的開始會是不一樣的,這些部分的壓抑更早就已經開始,而且是在更多自己這一生中甚至出生前沒有覺察的層面中。而當然我們也都是由自己已經覺知到的面向開始解構。

所以我開始對於發脾氣這件事情開始有了負面的評價,我開始害怕自己的憤怒和脾氣,我了解到我的脾氣會讓我身邊的人以及我愛的和我需要他們來愛我的人感到憤怒,痛惡和受傷,於是我需要停止我的憤怒和脾氣,這樣才有可能讓他們看見我,讓他們接受我,我開始討厭我自己因為我是這麼容易的生氣,我也討厭人們用他們的脾氣和對著我大吼或者責打我來對付我,但我沒有辦法用這些同樣的方式來應付他們,因為我是那麼的小而我需要他們的愛,所以我必須要先做到自己不發脾氣,或著發在肚子裡面不被看見,而跟著我對周圍對我發脾氣的人的憤怒和痛恨也得要隱藏起來,否則我就會達不到我的目的,尤其他們都已經如此的誤解著我,認為我是個不好必須一直糾正的小孩,我必須要表現出我並不是他們認為的這個樣子,因為我愛其實愛他們,這樣我怎麼會不好呢? 於是這個隱藏自己生氣的一面要很努力。

所以由這個過程當中我開始正式意識到發怒和生氣這件事情,由一個本來是我自己的片刻的表達,變成一個意識上面要去壓制住的事物,這個表達本身完全的和我的評價系統完美的結合在一起,我時時的因為這些怒意的發生而感到身體的痛苦,而且也包括對他人偵測到的怒氣,在這個時時偵測著怒氣的系統裡面,他人的怒意不是僅僅引發我的相應回應(大多也是一些脾氣的表現)罷了,而是更多接續而來的負面評價和對對方的憤怒和壓抑,因為我不允許自己如對方那般的自由表達,所以這當中也包含了許多的忌妒恐懼和焦慮的能量。

於是就這樣只要是我意識到了我自己和他人對我而來的憤怒和脾氣,我就必須責難自己和痛恨對方,身體感到痛楚,恐懼,焦慮,窒息,認為我不值得被愛和一切,而我必須做許許多多的多於的事情來彌補我所有的已經出現和造成的錯誤和傷害,來重新證明我不是那樣的人,我是對的而我是值得被愛的。我也絕對不要和那些對我做錯事情的人一樣,因為我不要對其他人做錯事情,那是會令他人難過的於是我就跟著一定會痛苦和受到後果的。於是我在這些層層的評價和情緒連結中,與我的怒意表達徹底的分離了,它很長的一段時間不再是我自己可以原音呈現的表達,而是必須在不斷的內在衝突中阻止我自己的表現,直到演變成更多更強的憤怒衝動,直到我更成為一個憂鬱和令人捉模不定的性格,讓自己和他人越加的難以了解。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