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Day 589—我的怒氣表達 1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589—我的怒氣表達 1



幾年前我自己利用我的肌肉測試問到我自己四肢此起彼落的痛點是怎麼回事,結果答案是兩個英文字,意思是根深的憤怒,我了解我那些流動的痛點意味著這些陳年壓抑的怒氣可能牽連到許多的人格結構和人生當中的事件,並不如我以為的自己已經解決很多了,這些東西就快要消失在身體上了,他們仍一直在那裏如同我的身體,如同暗藏在我許多的背聊中的點,除非我持續去處理他們,而在此進程中,我有了一些心得可以與大家分享。

先說說起源,話說人類的製造者當初在創造心智系統的時候,將所有不同的星球種族的表達特徵萃取出來並放進了如今控制著我們自己和世界的這個由能量支持的意識系統,例如爬蟲族的特徵便是憤怒,而亞特蘭提斯的表達特徵是平靜,於是這些如今都成為了我們的表達方式之一。

由另一個角度來看,由我們人類,或者許多其他的生物的自然表達來看,我們的身體構造早就已經讓我們具備了所有表達這些情緒,包含憤怒,的工具,那就是我們的肢體動作面部表情等肌肉神經骨骼在表達憤怒的時刻的重新分布運作等等,也就是說,這就是身為我們人類所具備的,憤怒的表達就是我們潛在的表達之一,我就是它。

我們觀察小小孩或者動物們的發怒情形,經常他們的生氣理由都明顯又簡單,為了競爭食物或性,或簡單的挫折,例如由他們手中搶走或改變他們正享用的玩具或環境,但這些都是一些短暫的時刻,偶爾的確造成傷害,每個生物在當中表達的程度也都不同,只是對於人類而言,逐漸就與自己與他者的心智互相刺激發展了許多多餘的負擔的人格出來和許多可怖的後果。如何處理這些怒氣於是成為人際的重要議題。

我自己小時候就是那種愛生氣的小孩,其實我什麼情緒都走極端,生氣只是其中之一,但我確定的是這些都是天生來的,這情形讓養育我的長輩們都相當的困擾,當我開始與爺爺奶奶一起生活之後,奶奶因為經過了一次帶我去作客的時候我在他人面前因為對方幫我夾了菜而氣得當場把菜還回去之後,哈哈,她開始致力於長期的整治我的過程,對於那麼愛發怒的我從此進入壓抑與恐懼以及內化憤怒的辛苦人生,但在這裡我要說明的是,這段路可以不白走的,在這當中我奶奶同樣以她的憤怒表達支持和令我在往後徹底的看見自己是誰的路程。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