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Day 593—我的怒氣表達 5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593—我的怒氣表達5



朝向壓抑的解除

在記憶中那些憤怒與壓抑的表達其實是交替著進行著,直到壓抑逐步越加的取代了憤怒的表達,而在這當中我還可以清晰的記得一些我發展出來的心智想法和結論以致於真的活出了某些人格。例如,我終於決定只要對長輩的話照單全收,不必多說,因為他們真的要這樣而我照做了,那麼事情就簡單了,而然後我就會有更重要的屬於我自己的時空和事情要做,我也於此同時發現了私密的幻想的快樂世界,所以只要命令下來了,我馬上就二話不說的照辦,那麼我就可以躲進我的白日夢世界裡面好好的療傷了,在當中我可以編織我的仇恨以及我想要的未來,只要我能夠好好的度過這些艱困的時期。而在我的未來編織當中,我開始製造未來的兩人世界的願望,我也立志將來一定要做出一些讓身邊人對我寡目相看的事情。

我前半生中花了相當長的時間抱怨和痛惡我的家人以及害怕與其他人的關係,雖然我同時也隱隱的覺得這些和我自己也是密切有關的,我能在此當中支持自己的是我在靜默中養成的觀察習慣,讓我在真實的與現實的比對中發現有許多過去的結論是不對勁的,我也閱讀許多相關的書籍為了解決這所有和人有關的問題,開始的時候為了確認我了解書中的內容,我是一個字一個字,然後一句話一句話的去理解字句,然後取出和記憶對我有明確的幫助的內容和結論,於是我不會忘記,直到我拿到其他更大更包容全貌的結論。這個踏實的學習過程對於如此投入發展心智人格的我一方面令我能夠達成我的心智自私自大的願望,另一方面為了真正做對的事情而能夠不斷的自省與修正自己。

依著對生命的好奇和領悟以及念書的能力我能夠考到好學校於是重新獲得家人們對我有新的正面的看法,此後我的自我平反和壓力解除任務仍在繼續,一方面我持續的向自己裡面和他人在我的情緒挫折中抱怨我的家人們,另一方面我開始真正與我的家人們分別對質和表達自己的累積怒氣,有意思的是我發現沒有人會要承認他們曾對我不好,過去我奶奶常在怒罵的語氣中說那就是愛,我覺得匪夷所思,因為令我如此難受的經驗怎可能是愛? 他們只是一再的用同樣的理由解釋自己,而我終於開始去真正的閱讀他們,我去一個一個的站在他們每一個人的生活背景和經歷中看他們的處境和決定,因為為了要能夠說出和做出真正的對的事情,我必須全盤的了解和看見,於是真正的說的算數,然後我總是在去一個個看他們的過程中,令自己為他們難過和感動和哭泣,因為這裡面沒有一個人的日子是真正的好過的,而在這當中,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困境中以為自己是做了最好的選擇而努力著,無論是否有效。因此我由這個站在他人的位置上的更大的視野,逐漸改變了我與所有家人的關係。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