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Day 594—我的怒氣表達 6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594—我的怒氣表達6



由家人開始解除壓抑

我在開始站在家人的位置看他們的時候,真的可以看得見的是,我竟可以如此的了解他們的處境,那如同是我自己在感受他們的一切,而且我也可以看到我原本所厭惡他們對我做的那些表達,是我自己也都有的,而我竟然可以用那般的負面角度看他們卻看不見自己才是真正那個做著同樣的事情的人,這就是我們是如此的借由身邊的腳色將自己投射出去以至於分離了自己的過程,他們並不見得是我自己想的那樣,但我卻一定是我自己以為他們的那樣,因為這一切都產自於我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之中 

在處理與家人和他人的負面關係裡面同時有另一個極性的人格在主導著我,那是屬於正向的愛與溫柔同情,那開始於與最親近的人的連結,始於物質的但也被制約到能量的,但由於前述的我發展出來的一個作法上面給予了自己機會在這方面可以朝向較為自主的是,為了要弄清楚我的整個關係世界,以及很早就發現大人所主導的世界是不可靠的,養成了獨立思考和找答案的習慣。

例如我發現以及被教導要去聽大人的話裡面的弦外之音,因為一個人說的話裡面可以意味著很多事情,要自己學習去猜。但我經歷了這樣的做法的困難,因為一句話裡面可以推衍的事情的可能性實在太多,而且我幾乎永遠都不瞭解他們真正的意思是什麼,因為無論我做出來的是什麼,總是被不滿意的,於是我給了自己這樣的決定: 我只聽你表面的說法,如果你有沒說出來的內容,就不是我的責任了。能夠被聽見和看見的才有真實的依據。於是在這樣的作法上面,我同時也在教導著我的家人們我是可以用這樣的原則來處理事情的。

而在對於愛的實踐上面,我會不斷不斷的問自己這個問題,什麼是真正的愛,真正的愛的表現是什麼? 要他人只能用我的方式來愛是愛嗎? 如果我一直認為我愛他們,為什麼我要用大家都不喜歡的方式對他們? 這些疑問在我首次在愛情中遇到挫折時我就逼使我自己要想通並且有一致的做法,雖然帶著心智的壓抑和受害人格在這麼做的時候我一直如同在霧中行走相當的困難與折磨。但最後我能夠用較以客觀一致的線索為依據的方式帶著自己前進。

於是我用許多方式和我的家人們溝通,我認為最能表達自己的方式是書寫,因為寫的時候面對的是自己,可以比較全面的將自己想說的話說出來,雖然常充滿了情緒性的描述,但是至少我能夠寫出心裡多層面的想法而比較完整,在當中我也比較能夠說到正向的情感,但面對面的時候雖是最立即的當下的自己,在一開始的時候都會卡在憤怒等情緒裡面轉不出來,雖然好像都有個更清醒的自己在那兒看著,但是尚未能表達那個看見是什麼,所以我就這樣逐漸的與家人展開溝通,雖也曾因為兒時的積怨而一再有放棄家人決定,但最後我都屈服在自己對愛的慾望中要解決一切問題的態度來面對。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