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Day 596—我的怒氣表達 8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596—我的怒氣表達 8



看見與表達自己的憤怒

前面有說到我如何一方面藉由與家人的舊關係模式中重新表達和擴展壓抑多年的自己,而另一方面也藉由成長後的伴侶關係來展現情緒,但當我意圖寫出伴侶關係的經過時,發現這又是一篇可以交代更多議題和領悟的分享,所以決定另外用新的主題來寫作,現在先分享我對於憤怒表達的領悟。

當我們進入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身上已經帶著一切設計和遺傳的系統來到這個世界,包含了我們所有的情緒表達方式,在那個時候我們雖然是系統的,但也是這一生中最純真簡單的時刻,如同動物們的表達形式,於是無論是歡喜快樂或是恐懼憤怒,都是最直接而不帶評價的,是相對無辜和無害的,是較為一心一意並且自由和分享的,因為你觀察這些嬰兒和小動物,他們是透明的,他們被你看透透而他們毫不在意的表達一切,而那一切並不會有什麼真實的傷害發生。

但當我們在這個已經發展成為兩極心智的現實世界的後果中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開始成為這些後果並製造更多的後果,那就是經由對於我們原初的直接的與物質世界的表達和互動中開始在心智裡面學習評價一切進入正負兩極化之中,這些價值系統開始條件化我們的表達於是讓我們的表達成為間接的迂迴的,壓抑的然後過度的,遠離物質現實分離自己,最後恆常的造成物質的實質傷害後果,所以原本簡單直接的怒意表達變成蓄積能量的各種對生命有害的行為後果。

當改變我們與人們的表達關係的時候,並不是表面上的一切不再有衝突然後看來祥和的,也不是順應著已經是後果的憤怒心智人格而發洩,而是無論什麼的表達都是依據物質現實的看見,並且隨實際的時空而變化調整的,而非依據心智模式的有限的解讀的點的固執和重複模式,於是成為更加自由和有力的於是也是對所有人都好的。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必須一直練習的就是,不斷覺察和了解自己的心智,那便是經由書寫,然後在領悟和解構中不斷的停止和修正,於是一步步緩慢而確實的改變自己和生活,在這當中我也要提醒願意改善自己內外生活的各位,對於自己的一切表達都要去檢視自己在當中的評價,因為唯有平等而如其所是的看待這些表達,我們更有效的能夠看見和改變。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