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Day 548—拋棄與心疼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548—拋棄與心疼



在一個原本經常的往來而突然斷裂的關係中看到了拋棄與心疼的議題。

在此關係的停滯狀態中對方的極少的關於原本的互動當如何持續的回饋的情況下,我決定不再投射自己的反應作為一個溝通的管道,而僅僅只是自己去處理自己內部的心智模式和結構。這當中牽涉到不同的層面,我因此也看到了當與他人的關係互動頻繁到某程度的時候,是如此的容易去允許某些潛意識的心智結構在暗度陳倉中進行著心智內部的關係直到它看來產生衝突的時候才進行調整。

然後當一個溝通的門關上了而必須先停在一個點上的時候,我在當中試圖藉由對方做為訴說的對象來修正自己在這整個在當初順隨著潛意識進行的關係部分,為了先完成自己在當中逐步覺察的壓抑和分離的理解與調整,從中也看看是否可以藉由此調整過程再度地打開一個溝通的管道。然而顯然的這麼做的時候並沒有為這個關係做到更多的開展,於是我終於決定必須暫時放棄回應對方重複而極少的對此關係的表達與回饋方式,也就是離開一個無效的溝通方式。然後,在這個停止回應和反應之中,我看到了自己的一個尚未完全處理的議題。

因為事實上是,即使我在一開始觀察到對方選擇的是停止了一個可以討論的關係之時便採取也先停止交流的方式來因應這個情形和整理自己,也可以是一個選項的時候,我為什麼在仍然持續的試圖聯繫的中斷之後感到缺失呢? 此時我看到的是一種心疼和拋棄的議題。因為我擔心自己遺棄了一個原本可以善待對方但對方卻因為誤解而放棄的情形,我聯想到了這和許多母親對兒女的依附情境相當類似,也連結到我年幼時期努力的希望我奶奶了解我而回復她的溫柔的情境,而我同時看到了這一切僅僅只是自己對能量依附的投射,包含在關係中仍然害怕失去了我原本所喜歡的對方與自己的表達方式,似乎我的一部分將永遠隨之而去的恐懼幻象。

而當我回到自己來面對這個關係的時候,我看到我仍僅能夠在自己內部處理這個我自己投射出去的分離的假象。我問我自己,這個關係的物質現實中有任何可以稱之為拋棄的事實存在嗎? 因為由各自的條件而言原本都已經在生活上照料自己的情況下這個拋棄由何而生? 所以我又回問我自己,我如何在自己的分裂之中投射了拋棄以至於心疼,什麼是在這當中我沒有給回我自己的? 於是我看到自己確實的,在藉由情感依附的心智的耽溺之中,我在能量之中放棄/遺棄我的物質身體表達的事實。

同時,我自己是如何的讓我自己在與自己和他人相處的時候放棄了我能夠在親近的關係之中所能展現的,而這一切我對我自己所做的,我是否心疼自己? 而這樣豈不是自憐? 若不必心疼和自憐,我該如何的解決這個問題? 當我原本就是一個完整而有力量的個體的時候我卻使用心疼與自憐矮化自己和脆弱化他人,這樣對待自己的後果是什麼? 我能夠繼續允許這樣的對待自己如同他人嗎? 當我已經了解這一切真相的時候? 所以我要不要超越我自己對自己做的這些令自己虛弱化的事情於是能從這個拋棄和心疼的議題中站起來? 那是無庸置疑的,那麼我便要藉由自我寬恕來解構這個心智成分和修正自己。


生活教育免費課程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