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Day 547—難民潮 3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547—難民潮 3
               
接著前面所討論到的關於一個因應人類難民潮的解決方案,是讓我們全世界的人類都能夠自由的選擇自己想要居住的所在地而遷徙,這當中除了由富裕國家帶頭而來的對整體局勢的覺醒和教育之外,還會有什麼是我們需要了解和準備的?

可能大家會產生的一個根本的疑問是,我們的地球資源真的能夠讓所有的人類生命都富足和無憂無慮嗎? 如果大家都要往富裕的國家湧進,那麼這些國家能夠支持得了這麼多人民嗎?

首先,我很常舉的一個例子是,如果我們拿全世界73億人口放在澳大利亞大陸的土地上,每一個單一的個體都還有一千多平方公尺的土地,如果比較習慣坪數的概念,就去乘以0.3025,想想看我們人類世界所使用的一切維護我們生存的全都來自這片土地! 那麼我們可以由這個代表真實面積的數字概念裡面看到什麼? 很奇妙的是很多人會回答我--但是澳大利亞有很大一片是沙漠! 那麼我再說明白些,全世界的面積是澳洲的19倍之多,而我們實際上每個人並不需要使用到這麼這麼廣大的面積就能夠在有效益的使用土地資源中讓每個人過富足的日子了。

而關於第二個問題,沒錯,很多在生存環境惡劣的人們會想要遷徙到比較富裕的國家,但我們判斷一下這些國家為什麼會如此富裕? 這些國家們所使用的絕大多數的日常生活器具用品往往來自所謂的世界工廠,多數是無知的百姓人民並不知道自己的富裕和剝削了貧窮國家的勞工有密切的關係,事實上真正在生產和支持我們日常生活所需的,都來自最窮困的國家和人民。

並非現在這些富裕的國家為了贖罪或報恩而必須提供土地或金援給這些人們,而是這些國家在如上一篇所討論的覺醒之中,先能夠將自己國內的制度完善到是真正平等的照顧到每一個國民,於是這樣的制度得以同時在世界上同時並行,而那個時候貧窮國家的資源和勞工可以有真正合理的輸出價格,他們便能夠在這個真正公平的制度中重回富裕,當然剛開始時救急的措施還是必須進行,如同此時的歐洲某些國家發起的救難活動。但我們在此討論的是一個永續的方案,能夠令這個地球以及其上的所有生命能永恆的過著豐足的好日子。而由上面的討論我們知道,必須由現今掌權與富裕的國家較有能力來帶領進行。

而到了一個階段,既然全世界都已經平等的富裕了,那麼人類要自由遷徙到自己喜歡居住的地方便是一件相對容易的事情了。


QQ: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LIG
翻譯文章 - 2015, 4.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