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閱讀Desteni FAQ文章與翻譯


翻譯Desteni FAQ的工作已經接近大半了,感謝讀者們的支持和回饋。當初我是在研究Desteni較後期才開始看它的FAQ文章,然後了解到這個部分資料相當有系統的整合了Desteni所要讓人們了解的,全體生命一體平等的普同常識,以及如何為全體做最好的事,也就是如何為自己站起來自助助人的的實用方法。對於目前尚無法加入課程卻有動機自學的人而言是相當重要的資料,於是便接下這個翻譯工作。在此我將說明一些有關閱讀FAQ的狀況。當然這也部分適用於Destnei的其他文章和影片。

Desteni的這群資料乍看之下是不好懂的,但要能看得懂是和學歷與智力沒有太大關係(例如,跨次元入口也是作者之一的Sunette,在成為人類的物質生命典範之前僅是一名高中學歷的咖啡廳服務生),卻和願意自我誠實和自我負責的回到自己和全體一體平等生命的動機意志比較有關。如果有讀者是可以輕鬆讀懂這些文章,並用這些方法來自助助人的話,那麼你是少數中有此意願和意志並有行動能力的人。雖然Desteni是希望能協助到盡可能最多的人,但卻不得不只能先服務到這些少數者,因為畢竟文章完成了之後能幫助到多少人,讀者們才是最後的決定者。

如果在讀這些文章時會覺得吃力或有挫折而感到讀不下去的話,這是大多數的人的反應,切記不要自我責難。首先至少你願意去讀而想要讀懂,這樣就有機會去了解了,而且若要能自助助人的脫離心智奴役或改變這個世界,你也不一定要先得讀懂它才行,因為看得懂這些知識和在生活中實踐畢竟是兩回事,有人讀得懂,卻仍不免於實踐的困難,而也有人沒讀過,卻較能在生活中實踐生命。所以當你有困難的話,可以使用你自己接受的一些策略來閱讀,甚至先暫時放著等準備好了再來讀,到時候你就會發現其實當初閱讀的困難和挫折也是你自己創造的。當然你也可以用不同管道來瞭解資料,例如看通所有的Desteni影片,或者在現在或未來加入DIP課程等等。

若讀者在閱讀後的反應是評論說寫此文者或譯者而放棄閱讀,不是自我了解自我肯定自助或突破困難的話,由於這是心智情緒將自我分離並投射出去的現象,應要自我誠實的檢查自己。是挫折?擔憂?罪惡感?在保護或害怕失去自己嗎?因為你的看法與評論和說//譯者的出發點是不同的,我們已經盡了在這裡的努力要協助彼此脫離心智的困境並且已經採取了行動,對於無法支持自己而耽溺於意識心智投射的情形,我們是怎樣也幫不上忙的,只有讀者意願自我誠實自我負責的自我支持,我們的工作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用。

在閱讀過程中讀者們可以自在並誠實的回覆任何感想或有疑問的地方,我們如此在行動中互相支持討論。後面將陸續回答幾個多次被提出關於閱讀FAQ的疑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