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人格外衣-成為心智而不被奴役(become the mind and not be enslaved)


After understanding that everything of me is myself, I should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myself as the mind, then the next thing I can do is to become it but not be enslaved again by it. By writing and speaking out everything of the mind as thoughts and emotions as me, and not allowing the gap in between, I can catch up it and become it and drive it to the direction that will be here and best for all…

前面說到了要解除所有的人格模式的第一步就是要將所有的相關心智情緒都放出來給自己看見,同時認識到這全部的模式都是由我自己出去的,於是我要為其負責,我是這些行為模式的主人,而且每一部分都是我允許的心智,那麼接下來我要分解說明的部分就是,去成為並整合這些心智,但又不要被其操控。

放出去,看到自己是源頭,而自己是全部的這些,然後更進一步的去成為它們。為什麼要這樣分解這個動作?因為我們可以由此看見我們如何由壓抑自以為見不得人的黑暗面,到完全承認這是自己允許的心智,以至於最後主導它的過程。因為心智一開始就被我們分離出去了,某些被我們否定的部分一直躲在那陰暗的角落中不敢被自己發現,而如今我有決心要釋放掉整個心智了,所以我要看到這些分離的部分,表現出來,而且承認它,對自己負責,完全的成為它,而不要被自己的人格模式嚇到而再度退縮,這就是一個重新整合的過程。

我們一直都在說要釋放掉心智意識系統,但為何又要整合它呢?看起來矛盾,但這是一個過程,如果不成為它,我們將永無法主導它然後修正它了。那麼如何去成為它而不至於再度被它主導而造成另一層新的實化心智實體呢?例如你為了某事被朋友誤解而感到生氣。不要壓抑,放出來,若你看到自己在責備對方或自己,你要先知道這東西是你放出來的情緒,你是情緒的源頭,因此是你的責任,而不是對方的責任,不管對方做了什麼,但這時你仍不要退縮壓抑和自責,你繼續看你的情緒,然後將你的情緒一一仔細地說出來或寫下來,這就是讓自己成為他並看見它的過程。注意不要卡在自責和壓抑或是怒氣之中,這樣你就會繼續的實化你的心智,你看著它並用文字話語將它描述出來的過程就已經在用真實的自己與心智整合並駕馭它了。

例如這時候你可能會開頭說,他為什麼要誤解我?我很生氣他對我做這樣的事!但是現在生氣的人是我啊,那麼這是我的問題囉,但是我真的好氣,而且認為應該是他要負這個責任的,我覺得很矛盾,我知道我是這個情緒的源頭,我要先解決自己的問題啊,那麼我為什麼要生氣?我現在感到有些自責,又覺得很不想承認是自己的問題,剛才跟他生氣他會怎麼想我?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但這又是我在想像的了,我應該要先看一看我生氣的理由

你說的每一件事情就是你自己的內在的聲音,一定要為自己詳盡說出來或寫出來,盡量不要產生空隙,因為思想情緒的能量會回來駕馭你,所以你要去追上他們,他們不是你,但你要去跟他們合併,成為他們後主導他們,如此我們就可以在未來進一步的去解構和解除心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