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心智的兩極化


裝置在我們身體裡的心智意識系統主要包含了思想、情緒和感受的整體運作,它讓我們活在兩極極端的內在虛幻世界中來回奔波,於是也實化出了我們所生存的現實世界和這個地球的樣貌。

在這裡先區分一下什麼是心智的思想,它和我們活在當下的這裡的生命中的真實思想是不一樣的,活在當下的思想是以生活為主的,因為是活在生命的這裡,是一體等同的,所以這樣的思想是以全體生命為依歸的,因此所做的一切都是為自己和全體生命最好的。而這部分是絕大多數活在這世上的人類所沒有覺察到和實行過的思想。而所謂的心智思想,便是我們相當熟悉的,並且活了一輩子的,在兩極的是非、好壞、對錯、善惡、美醜等等的評價、判斷、比較,僅僅是以自我中心的利益的而非為全體生命的利益為考量的思想人格模式。

我們會成為這樣的情形是因為被我們自己所允許接受而裝置在我們身體裡面的心智意識系統所造成的。由於心智意識系統的設計,是當系統中的思想被提出來的時候,便會帶出身體的能量,也就是我們熟悉的情緒和感受,而這些喜怒哀樂的能量會造成人們上癮和耽溺其中。而我們如此的相信自己就是這些思想和情緒,並且恐懼失去我們自己,於是更加的利用思想來維護自己的定義和人格。

這些兩極的思想和信念和自我定義就是我們在成長學習過程中一直被強調的例如學歷高低、有錢與否、地位高下、長相美醜、談吐好壞、善良邪惡等等有關的判斷和評價,這些遠離了我們原本的完整自由的評價判斷讓我們恆常的處在正向與負向的情緒能量之中,忘記了原本的自己,也實化了兩極的世界。因為在我們汲汲於追求金錢學歷和美麗的同時,財富與智慧與外貌就真的在世界上走極端了,於是這世界上每天有無數的人自虐虐人自殺殺人,暴力戰爭和飢貧不斷,就是這虛幻的兩極心智造成了兩極世界的結果。

因此近來流行的正向思考和秘密這本書所說的吸引力法則也是一樣的道理,這些概念強調的是往心智思想正面的一端去想像和定義自己,但不知其實真正在運作的是其背後的平衡法則,會將正向的這一端平衡掉,於是在自己和世界上繼續創造正負向來回的循環,這樣的循環已經非常久遠了,大家活在痛苦之中變得麻木了,卻不知道每個人自己擁有全然的能力為自己和這個地球造成改變。

停止我們兩極化的心智,停止正向思考和吸引力法則,以我們原本一體平等存在的真相為最真實主要原則而活,那便是利用我進程的工具幫助我們停止兩極化心智,活在生命中的這裡為自己和全體做最好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