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Day 531—伴侶關係中的自我破壞 5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531—伴侶關係中的自我破壞 5



那麼讓我們來看看,在伴侶關係之中我們如何可以超越自我關係中的自我破壞,於是可以真實的在物質現實中與自己的伴侶真實的生活在一起。而我們可以由上述在關係中的負面衝突和正面吸引,以及我們對整個伴侶關係中的期待來看。

首先,我們對於伴侶關係總是有些預期和設定,希望我們的伴侶可以在關係中為自己做到些什麼以及兩個人可以實踐怎麼樣的伴侶生活,但由於這些期待本身就是造成關係中的問題來源,因為我們對於對方和關係的設定都是在感覺中的任意決定往往和事實真相沒有關係,所以在感覺的起落中我們投射自己的情緒到對方身上卻以為是對方的問題,因此造成關係上的破壞和溝通不良,所以要解決這樣的問題,我們必須要先檢視我們到底在關係中做了些什麼樣的設定,然後解構之。

在這當中我們就需要依靠我們的自我誠實來檢視自己的內在想法,誠實的探索自己的內在聲音在說到伴侶關係的時候跟自己說了什麼,將這些答案一一的寫出來,然後誠實的去看見和覺察到,在這些期待之中,有些什麼事情其實是自己可以為自己做到卻期待對方來替自己完成,例如你希望有人能夠替你分擔寂寞或困難。有什麼是自己一直在內心期待的卻從來沒有開口跟伴侶討論過的,例如你希望伴侶能多些時間陪在身邊。因為我們太習慣於在與對方的關係中的想法中創造出不切實際的幻象,於是就要讓自己有機會去看清楚自己是如何的創造這些幻象於是破壞關係和自己,當我們對於心智的幻覺性越來越有自我覺察後,便有機會為自己的關係負責於是創造出與伴侶間的真實互動關係。

而對於我們所欣賞的對方的特質以及我們所不滿和抱怨的部分,也是一樣的,我們誠實的去看見我們內心對於對方到底說了些甚麼話,讓後去看見這些字句的真實性如何?也就是說,自己是如何的允許了自己將自己的某些部分投射到對方身上成為自己不滿意的部分而造成自我分裂與破壞,自己又是如何的允許了自己將自己不滿意或還沒有做到的部分投射成為對方的優點和責任,於是自己如何在關係中的滿意和不滿意之中不斷的來回衝突和分裂和妥協,於是造成關係上的破壞並允許自己恆久的活在自己定義的不完整之中。

Desteni的短期免費課程和正式課程以及關係協定課程都能協助我們走出心智的自我破壞和分離,於是在自我關係與伴侶關係上回到真實的親近,請參考利用。

生活教育免費課程 - 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