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在進程中瞭解Desteni


在進程中瞭解Desteni (understanding Desteni through my process)

外界對Desteni有許多誤解和憤怒,而我自己一開始投入Desteni時,其實也有一些誤解的情形。會憤怒、誤解和過度熱衷的,都屬於心智的部分,Desteni雖指引我們擺脫心智的束縛,但並非否定這些活在心智中的存有及反映出的人格,除非人們以其他的選擇先拒絕了為自己站起來並將全體帶入生命之中。

我在一開始的時候是由新時代的知識走入Desteni,後來發現新時代的"騙局",又聽到Desteni說明要如何回歸生命的做法時,就"嚴格"的開始執行,例如對自己心智系統的態度是不要參與但須活在其中,要四下呼吸並停止思想,要活在生命的這裡,朋友都是說八卦的對象,與家人的依賴和愛是心智情緒的,等等,但"嚴格執行"本身,其實是一個在心智而非生命的分離的解讀,是將這些訊息當作片面分離的知識或教條,於是我的積極做法對自己和他人造成壓力,自己也發現有許多事一時難以做到便相當焦慮,一直到加入了Desteni而與團體有了實際了解和交流,才更加明白了這樣的情形,而最首要的仍然是穩定自己在物質生命的這裡。

我們的心智太容易被引發情緒記憶,而面對像Desteni能提供的絕對真理和知識以及那些已經為自己站起來的人,一下就投射過多的想像和幻覺,所以會對待這些知識或Desteni人們說的話有許多先入為主的心智反應,經常引發過去經驗或劇本。如我當初會對Bernard向大眾說的話經常覺得好像自己在挨罵一樣,用思想信念定義自己做得不夠或做錯事一般的陷入情緒能量中。

所以當我自己與Desteni站在一起發言以來,也發現許多讀者很容易誤解和投射我的言行,我因為認同Desteni的一體平等原則也因為工作生涯中的自我訓練,雖已經不那麼害怕誠實的表達,但每每遇到溝通不佳的情形仍是會落入心智的模式之中,必須面對處理,於是還是得一次又一次的進入自己的恐懼和遲疑然後又再度回到自我誠實之中,藉由寬恕回到當下繼續的從事生活裡的一切事物。

由我自己的進程中,我看見了我在與Desteni的交流中的種種投射和想像,了解當我們愈是意願回到真實生命中,也愈是將自己放進了一次次的挑戰中,並且持續的給自己機會去超越這些心智模式,這些都需要相當的耐心和勇氣,是回到物質生命之前持續的挑戰。參與Desteni並與團體中的人們交流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因為這裡有這麼些願意穩定在生命之中協助支持彼此共同超越一切心智障礙並且引導這個世界成為天堂的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