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自我寬恕-擔心時間(SF-Worrying about Time)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總是擔心害怕時間不夠用或時間來不及做某些事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擔心害怕時間不夠用和來不及”這個想法、信念和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擔心時間不夠的信念和情緒以至於活在經常不斷地查看時間、因作業和工作的期限而焦慮不安、催促自己和他人、走路和行動快速慌張、逼迫自己在事前感好進度、急切地在計畫事件、缺乏耐心等等生活模式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讓“我擔心害怕時間不夠用和來不及”這個心智的信念和想法和情緒掌控我的生活並耽溺於其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瞭解到我害怕擔心的時間不夠用的結果是尚未發生的事件,於是我擔心害怕的是未來,而擔心未來與未來事件本身是無關的,是沒有用處沒有幫助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瞭解到我擔心的未來其實是過去,因為那些擔心害怕是來自過去累積的經驗和記憶。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瞭解我所擔心害怕的時間不夠是來自於小時候在無條件的參與享受自己的生命之時被家長們和學校以時間的原因突然中斷而採用了時間是不夠用的信念。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因為相信了時間不夠用而連結了焦慮和恐懼的情緒並使用在計畫、約定、未來、工作、學習、日常生活等等和時間表有關的事物上。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時間用過去的經驗和記憶和信念和害怕焦慮等負面情緒來定義並投射到未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將時間用上述總總與我分離的心智成分來定義而因此與我自己分離。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因為遲到、時間不夠用、來不及、時限將至等等原因來評斷和責備自己與他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將遲到和來不及和時間不夠用等與時間有關的記憶和信念與害怕、擔心、焦慮等情緒連結並行動化的投射表達出來成為我的人格模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為遲到、時間不夠用、來不及、時限將至等原因而評斷或責備自己或他人是逃避的、自私的、不守時、不尊重他人、沒有時間觀念等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因為相信時間不夠用並將時間和擔心害怕等負面情緒相連結,所以我害怕的其實是我自己的信念和負面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因為不相信自己能夠改變自己對於時間的信念和經驗,因此將期待投射到外面企圖去因此讓自己以為那是可以掌控的,因此而產生了焦慮和擔心和害怕。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因為不信任自己可以藉由改變和停止自己允許的信念而改變擔心害怕的情緒,所以我害怕的其實是我自己的情緒和信念,我害怕的是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時間不夠用和來不及的經驗和信念與害怕擔心的情緒相連結,因此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害怕自己的焦慮與恐懼。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瞭解到,並沒有時間不夠用這樣的事情,它只是一個心智的思想信念記憶經驗和負面情緒,當我相信它們並用它們來定義自己,我便創造並實踐了這類事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瞭解,時間不夠用這個想法和擔心來自於接受和允許了這個世界系統的幻覺的信念作為自己的信念來奴役自己,並接受和允許了與之連結的不必要的焦慮和恐懼。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領悟到掌握時間唯一有效的方式便是停止心智的思想情緒成份,在每一刻的呼吸中自我負責自我誠實的藉由從事正在做的事物無條件的表達這裡的自己。

因此每當我感到時間來不及而擔心害怕時,我停止,我呼吸,我不允許我自己耽溺在毫無幫助和沒有效用的幻覺的信念和記憶和情緒中,取而代之的,我允許和接受自己自我主導自己在與時間有關的生活事件中在這裡的呼吸的生命中無條件的表達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