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如何自我支持的閱讀Desteni 常見問題

如何自我支持的閱讀Desteni 常見問題(How to read Desteni FAQ with Self-Support

Desteni常見問題至今已翻譯到一個段落,於是先在這裡提供一下關於如何比較輕鬆閱讀的經驗和方法。

很有意思的是,如何自我支持的方式和答案正就是散佈在常見問題的所有資料裡面。如資料裡面說明的,我們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心智泡泡裡面,看出去的都是自己的投影,於是面對同樣的閱讀資料也就可以出現各式各樣的解讀和投射。如各位也可能曾在經驗中發現到的,隨著閱讀的心境不同,對文章有不同的解讀便是類似的道理。

在這裡先舉例說明自我支持和不支持的閱讀方式的區別。
不自我支持的閱讀,在一開始就可能抱著不信任自己的態度,而在遭遇到挫折(不符合自己的心智定義和信念)的時候,會做出放棄批評等行為並產生負面的情緒感受,並將理由投射到內在或外在因素,例如自己能力太差,文章寫得不好等等。而自我支持的閱讀,是自我主導的想要了解並實用這個資訊,閱讀中遇到不了解的情況,會立即產生解決的行動方案,例如為自己多看幾遍,先放著等讀完全文再看,或是直接詢問討論 。若發現心智的干擾時,便設法調整自己,例如運用Desteni的自我誠實自我寬恕等工具,讓自己回到這裡的呼吸,將自己調整好了後再閱讀。

而如前面文章所說的,描述物質生命存有狀態的實際應用的文字知識是要讓我們回到簡單的,所以能輕易看得懂的最好的狀態,也就是自我誠實自我負責的活在生命的這裏去讀,去試著將自己放在文章中,與文章融合在一起,也就是試著成為作者以及成為這些文章,這不是一種心智的努力,而是如同去領悟真正的自己一般的自我主導的意願。

我自己的實用經驗是先了解到我自己原本就是這些知識本身,原本就知道如何活出和應用這樣的知識的狀態來閱讀,然後我盡量一氣呵成的一字不漏地去讀並理解做為當下或未來的應用,如果當中有不認識的字或不了解的部分,若停在此卻不能立即查閱或理解,便繼續讀下去,主要目標在理解全文而非其部分,當我理解了文章的主要意義後往往是感到輕鬆舒暢的,呵呵,然後當然這些文章都可以一讀再讀,因為若能應用過後再來閱讀時往往又會有更多一層次的理解。
有些人們領悟的過程是相當戲劇性的,在讀了許多遍或者累積了夠多的資料後,會突然有,喔,我懂了,原來如此的領悟和體會,那可是一大成就哩。

總結而言,自我支持的閱讀Desteni 常見問題的資料的態度,一開始是以自我動機主導的,是經由自我意願的自助助人或進而改變這個奴役世界的動機,於是有能力判斷選擇自己需要和適合的方式運用在自己的生命,並且持續穩定而不放棄的閱讀研究和實踐,那麼必定能夠帶領自己最終回到生命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