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Day—535 紀錄片「餘生」觀後感 4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535  紀錄片餘生觀後感 4


真實VS虛構

我們已經看見,當站在同一塊土地上面同時分享著同一片天空的不同族群,所信奉和看見的是不同的象徵性的事物,並且意圖將自己的相信強加在對方身上的時候,衝突便產生,於是最終可以造成無法彌補的犧牲和慘痛… 因此在這裡,我們真正該相信和看見的該是什麼,以能夠避免這些悲劇的發生?

其實答案非常的明顯卻不易被看見,那就是所有人類和生命共享的物質性的一切共識才是真實的,而對於會造成悲劇事件的造成敵對的抗爭的象徵性的信仰事物便是不真實的。那是因為,只有在我們每個人眼前能夠被所有的人在一定的基礎上看見和描述出來的事物才有可能是讓所有在關係中的討論和互動和交流有立基的點,那便是我們的物質世界,而由這個物質的看見中延伸出來的不同的解讀,便需要回歸到原始的最簡單的實物的基礎來看。

由我們一般人類的智慧而言,我們其實都能夠看出來,對於太陽或是彩虹的崇敬,只是各自選擇的代表自己的群體的標的不同,同時因著不同地域文化的生活習慣,祖先在某個時地點將象徵物與生活元素做了某些特定的結合,於是造就了生活中的傳統與信仰,而與此同時也造成了人們生活範圍的限制,這些信仰一代代的藉由生活教育傳承了下來,只是很不幸的,人們之所以如此堅信著祖先流傳下來的神話方面的信仰的源頭,來自於人們的恐懼心,在害怕屬於自己的家族群體無法存活,同時貪戀著掠奪他人資源的自私慾望,在人類的兩極化心智的結構中,於是不同的群體與群體間形成了極大的生活與心智的距離。

這樣的事情講起來其實是整體人類的不幸,因為人類看重心智的兩極情感現象大過真實的物質世界,人們很難發現到,由他們的眼睛看出去的世界至少有兩種,人們將自己的眼睛瞪的大大的,看到的除了眼前外在的共享的真實發生之外,同時還能看到自己私自的心智中的想像畫面,這些畫面可以多麼的因為個人的經驗和感受和創造有所不同而難以溝通,但人們卻寧可深信著這些僅僅聯繫著個人情緒體的畫面,因為人類不明白自己早已經允許了自己做為心智情緒的奴隸,不明白因為這個初始點於是人類必須總是為了維護自身的利益於是傷害其他的人們,甚至人類歷史已經被看到了如此多的重複與循環的濫虐與屠殺的不幸,如今的人們閱讀著各個媒介的導引卻始終沒能夠看透這人生的幻象並且走出這個人類命運,面對這樣的事實,我們到底可以怎麼做呢?


QQ: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LIG
翻譯文章 - 2015, 4.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