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Day 485--需要貴人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85—需要貴人


 

某天當我和朋友聊到一些需要進行的計畫的時候,朋友說了一句,你就是需要碰到一位貴人的協助,而後我變發現到關於這句話我同時產生了不同層次的背聊。

首先,我感到有一股無奈和怒氣上來,我聽到自己在說,我現在不就在對你說了嗎,而你卻認為我需要一個貴人,是否你在忙於免除自己的負擔呢,還是你從未想過這也是你的責任?

之後,我聽到自己在懊惱的感覺中回問著,為什麼我需要一個貴人,你認為我做不到嗎?還是我自己應該要反省一下我為什麼會給人家這樣的感覺?然後我真的反省到我自己過去總是企圖依賴親近的人協助我完成事情,當然事情本就在互助中完成,但是過去的我會在極端的焦慮中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下求助的情形。

所以我就結論到原來這也來自我過去的焦慮習慣,然後我又有了背聊,我說我是我自己的貴人,也能夠當他人的貴人,為什麼我一定需要貴人呢?顯然的我仍在貴人這個詞中起了反應,我在當中責備自己的過去,也投射到表達的朋友身上,於是才產生這些的內在對話。而這些內在背聊顯現了潛意識的人格自我,讓我在當中起情緒能量反應,如同將這些對話和人格當作真實的來看待,於是在當中奴役和操弄了自己。

否則的話,我可以在物質現實中看到朋友的話中道出的實情,待完成的事情是需要許多人共同的創造和努力才有可能達成,如果這過程中出現了較有權利或是錢勢者能夠事半功倍的在短期間推動事情,那當然是最好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