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Day 482—療癒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82—療癒




療癒這個名詞也已經相當的被廣泛概括的使用著,但並沒有得到一個實際可以測量的定義。例如無論是心理治療或者靈性治療或者宗教輔導或是任何堪稱可以治療人心/心理/心靈/精神狀態的方式,都在說著療癒,而當經過了療程之後,治療詢問個案:你感覺如何?尋求治療者回答:我感覺好多了,真的有效ㄟ,然後這個療癒就似乎產生了。

但是這個療癒是怎麼一回事?這個互動其實是在雙方心智的共謀下的產物。只因著兩方都期待著共同的療癒的結果,因為一方靠這個賺錢而另一方錢已經花下去了,同時更希望自己能夠變好,但這個變好是發生在什麼層面呢,它發生在自己的情緒或心情因為經歷某種外在的行為刺激之後由負向轉變成為正向,所以解讀為自己變好了,被治癒了。

但我們看看這個情緒的轉變的性質是什麼呢?時常觀察自己情緒變化的人可以了解,要自己的情緒由負面轉為正面的情況可以有很多,聽個音樂,看個影片,和人聊聊天,或者因為自己的思考,但有趣的是,同樣要讓情緒由正面轉回負面的刺激是一樣的多,所以如果你解讀自己曾被療癒了,但仍然是這樣反反覆覆的在正負向情緒中循環旋轉,這個療癒和其他的一般刺激沒有什麼兩樣,只是因為有人說他在治療你,你便認同這是療癒了,然而事實上,他不但只是一種刺激的操弄,更是心智的自我催眠的現象。

如果你帶著一個負面的情緒進入療程那麼下一步一定會是一個正面情緒的轉換,只是時間的長短問題罷了,這個正負面的情緒轉換本就是心智能量的兩極性質,當你進入一個新的治療法的時候,治療者就是在利用這個心智的性質來制約你相信這個刺激能幫助你進入正向情緒,於是往後你便被這個刺激條件化,以為必要尋求這個治療方式來幫助你,其實你只不過一直活在自己的正負情緒的轉換之中,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那麼這如何稱為療癒?

人們在這個兩極心智的奴役中若要達到真正的療癒,那麼當是不再受到心智情緒的操弄而能夠主導自己的生活才可算是有所改變和療癒,這必須經由時日以及生活事件的通過和驗證來了解自己進行得如何,絕非一次性的結果,而且也非經由他人的操作而必須是自己的解構與領悟的過程,而這是DIP我進程的輔助工具能夠真正協助自己達成的結果。請給自己的人生這個機會來體會真實的療癒過程。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