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2012 林書豪與美國夢 (Jeremy Lin and American dream)


2012 林書豪與美國夢 (Jeremy Lin and American dream)

我喜歡林書豪,看他打球和知道所有他的有關消息,如果沒有自我紀律的話,我會拿著遙控器不斷搜尋他的蹤跡,由網路上翻找他的資料,看這個轉眼間竄出來的NBA籃球新星同時又是哈佛畢業的年輕小子如何為台灣或中國或亞洲人在籃壇上開創新頁…..

但我停止了。因為我了解這整件事情並不僅是單純的一個生命如何專注的發揮他的心智身體在運動競賽中超越自我極限並榮耀生命的故事,在目前的世界系統之中,這些運動競賽和追求卓越這類事情已經如同其他所有的事件一般完完全全的經由金錢意識系統層層的編構進入所有的生活層面而掌控著世界上的每一個人,於是我若耽溺陶醉在這些訊息中我便也淹沒在這整個預先設計過的聯合意識場的劇本之中,而在現在這個階段中,我們興奮的能量來源只是我們自己,也就是大量消費自己的物質身體所換取的能量,於是我們自己終將經歷這後果。

而在這裡我要將焦點放在這個"美國夢"上面,這個美國夢其實也就是這個資本主義之所以可以為所欲為而大行其道的一個巨大誘因,因為它強調的便是適者生存優勝劣敗的道理,簡單而言就是只要你努力不懈地打敗周遭的對手取得勝利,你便可以擁有巨大財富享受一切,於是我們看到媒體不斷報導這類原本窮困的小孩如何經過努力得到榮華富貴的故事,然後大家想要知道更多的內幕故事以符合這類美國夢的內在劇本,想要知道這個人的根源在哪裡,跟自己有多少關係,然後媒體訪問到許多亞洲小孩,都滿懷著希望一口同聲的說林的啟發令自己也感到榮耀及信心大增等等。

然後大家拿他的年薪來做文章,計算著已經上億台幣的年薪又要增加多少倍,而各大企業商家如何的向林爭取代言,當然也只有最大的企業才能以其最大的財富爭得契約,而小商家們也跟著利用其名號來想點子沾邊,於是又刺激了大量買氣,意思就是說,金錢又繼續地朝原本已經有錢的菁英更加集中,於是將造成世上更多的貧民和飢荒,而同時因為全球的注意力集中在少數人的成功故事身上,也就是說大家都將自己的能量專注在與自己分離的興奮和期待的情緒中,於是對於這個世界上正緩步上演的自毀現象又幾乎都拋在腦後,例如原本的華爾街遊行,世界各地的天候災情和內戰消息都好像消失或沒關係了,歐巴馬也只要跟著來參與這個歡慶的盛會大家就可以原諒一切了…..

就這麼樣的大家繼續做著夢,一個林書豪的成就就像是自己也已經成功一般的陶醉其中,只要是在螢幕上看到了他的英姿,這個世界就充滿了希望和快樂,忘掉了地球的另一邊在發生什麼事情,埋藏了在這個快樂的背後是為了求生存而永遠做不完的工作和辛勞,然後原本我們比較窮的人的最大的籌碼就是民主制度的一人一票,那也就是實現平等平等世界與平等生命的一票,但是資本家和菁英們仍然可以老神在在的高枕無憂,因為反正老百姓們仍然不瞭解自己手中的一票就是可能扭轉整個世界讓全體生命都有尊嚴的選擇自己真正喜歡的生活方式和擁有真正的自由選擇的興趣和活動的一票。因為大家都仍在做著這樣的一個夢,夢見有一天自己或自己的小孩也能像林書豪一樣的,打敗所有周圍的競爭者成為最有成就和最快樂最有錢的那一個幸運兒,而沒有了解到這一切都是已經預設好的奴役世界的系統,這樣的一個幸運兒不但僅是屈指可數的少數,也同時承載著相對而言對這個世界更多的責任。

所以我們在這裡是可以了解到我們是不必要被這個心智能量操控的,我們是可以有所選擇的,這個一再上演的世界系統的劇本已經夠了,讓我們在有史以來可以第一次掌控自己的命運吧。請加入Desteni的團隊來藉由改變自己以改變世界讓全體生命都不再受苦而永享富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