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2012 與動物們相處(Being with Animals)


2012 與動物們相處(Being with animals)


我帶著兩個我的狗狗玩伴弟弟和妹妹去做節育手術,這事情我在內心曾不斷的對話,因為我並不想決定這樣的事情,但基於我自己能夠承擔的以及對他們的健康也有較好的可能性的考慮下我就讓他們做了這樣的手術。到達醫師那兒時,弟弟依舊是如同他歡迎所有的陌生人般的和善的看著抱著他的醫師搖尾巴,然而當他們再度看到我的時候由於麻藥而難以動彈,卻仍因疼痛而尖叫,這尖叫實在令我心痛,回到家照顧他們的復原的此時,回想到弟弟對著醫師搖尾巴的畫面時就反應很激動,這當中我在想著,那麼一個自在無辜的生命,並不知道我們將要處理他而令他遭遇即將來臨的皮肉痛苦,我感到殘忍、自責和悲傷,當然這裡面的情緒也有我個人人格能量模式的運作,但我要在這裡整理回答的是,為什麼我們要走到這一步,也就是在某些生活層面必須操控與我們同樣存在物質肉體生命中的動物。

我曾在一個說明平等金錢的文章中提及在平等金錢當中我們不會擁有寵物,因為我們作為來自地球的物質生命本身唯一擁有的就是這生命自身,除此外不可能擁有其他的生命或財產這樣的擁有權,一切都將是為了來到地球的每一遭我們能夠藉由實化的生命和生活充分的榮耀和享有它而可以暫時使用或具備的。因此對於和動物相處也是如此,由於我們人類的到來之後已經撤底的毀壞了一切大自然及動植物生存的均衡狀態,我們勢必需要盡可能的還原這個平衡,但由於人類始終是一個系統,必須在一體平等的對全體做最好的事的原則帶領下到達實行平等生命的理想,於是在此層面我們談的仍是一種操作方式,不同的地方在於我們是在自我優先或是全體優先的原則下操作。

由於已經成為人類為了一己私利而被濫用或虐待的動物們大多已經無法依靠本能來存活,例如人們養的貓狗們,好些甚至是為了人們的喜好而培育出來的品種因此帶著不同的缺陷,而在充斥著以私利為首的系統中難以靠自己生存,於是只要人類這個系統存在,我們要還給他們一個原本的均衡自由也已經不可能了,所以人類和這些動物們一體平等的生存之道便是盡可能地提供他們最好的生活環境,如同我們養自己的小孩一般,只是小孩終究會長大然後繼而照顧自己和下一代,但動物們因為永遠不會取代人類系統,所以在未來的平等世界中他們就如同是永遠的小孩般成為我們要去服務的對象。

而現在的情形其實也應該就是如此。 平等金錢的時代還沒有來到,在這個準備的時刻,有動物相伴的我們該如何與他們相處? 首先我們要停止關於我們擁有他們於是可以為所欲為的操弄他們的一切來滿足我們的心智目的的種種思想型態,然後便是如同照顧一個因為環境生長條件必須由我們作主去照顧的小孩和親友般的照顧他們,這便是我們有可能在某些場合可能須要某些因應的方法來操作和掌握小動物們的生活方式了,但出發點是站在生命或是在心智中則是可以靠我們自己經由自我誠實自我寬恕的檢查、解構和修正,以在常識中與動物們相處的過程中實現與全體生命一體平等的生活方式。

自從弟弟妹妹來到我家後,原本一個人生活多年的型態做了許多改善,就像是一個小家庭般互相支持彼此在物質生命中的生活,這也是我在個人進程中好些時日的修正後的成果,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耽溺在低落情緒中時曾對自己家中家人陸續所養的小動物幾乎視若無睹,近來加上Desteni的啟發和教育,我才終於愈發了解了動物們在這裡的存有是與我們完全一樣而且一直支持著我們的。此刻則藉由與動物們的相處和學習中的一個生活事件與各位分享我的領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