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自我寬恕日記-飲食

自我寬恕日記-飲食(SF-Eating

This is my SF about the eating habit which is not best for me and all.

上周我請問了Bernard關於若要解除心智是否應避免同時做兩件事情的問題,例如吃東西和閱讀,他提醒我要先分開來做,吃的時候要專心體驗整個過程讓自己準備好生命由物質誕生,等個別的事情都有把握了再說。於是我再度以新的領悟開始注意這件事,而這回我有了自我寬恕工具來幫助我更覺察整個飲食的過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容許自己總是在吃喝食物的時候同時做其他的事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容許自己在吃東西的時候同時做其他事情因為我認為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容許自己認為吃東西的時候同時做其他事情不會浪費時間是因為我並沒有把吃東西當作生命的主要活動而將它視為理所當然。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容許自己在飲食的時候體驗我的食物跟我的身體一樣都是物質,而我必須藉由物質來補充我物質身體的能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容許自己了解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無法像我一樣的有充裕的食物來補充身體的能量而在忍受身體挨餓的痛楚,而我卻視我的食物為理所當然。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容許自己在吃東西的時候總是在想過去的事情和未來的計劃,而沒有在此刻的這裡的生命中與我的食物同在。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容許自己在吃東西的時候將自己暴露在陷入心智的情境中而不是完全的與我的身體在一起。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容許自己覺知到當挨餓的人們必須耗盡他們自己的身體物質來維持生命的時候我卻將自己的物質能量給了心智而繼續參與創造這個世界的兩極分裂。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容許自己在飲食的時候看著我的食物聞著它的味道,並感覺食物在我嘴裡咀嚼並吞嚥和消化的過程,而放著我的身體自己去為我完成整個過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容許自己在飲食的時候自我誠實,對自己也就是對全體生命做最好的事。

我將容許我在進食的時候自我負責和自我誠實的與自己和全體生命同在,為生命由物質誕生做好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