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Day 556—我是個威脅 3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556—我是個威脅 3


在我自己於年終回顧自己這一年在伴侶關係上的探索的時候,我看到了我做出了許多嘗試認識對象的行動,仍沒有遇到適合的對象和長時的相處機會去進入一個伴侶關係,除了先前所描述的一些自己的心智卡點的參與之外,現實上尋找到適合的伴侶的時間點和機會原本也是不得預知的,另外我看到自己一個根基的人格設計,那就是我長期以來相信自己對於潛在對象而言是有威脅的而其實沒有人想跟我作伴這個信念。

例如如果我開始發現對象其實不大合適一起生活的時候,仍然想嘗試妥協自己的生活習慣去以對方的習慣為主,而略過了許多該溝通的時機,例如會見過後我過度的檢討自己在相處中的言行是否適當,例如我在遇到可能的潛在對象的時候會迫不及待的想要和親友分享顯現這個難得的好消息,好像這種好事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例如當對方超過一定的時間沒有回覆我的訊息時候,我所在自己心智中產生的主要想法是對自己的表達的意見和批判,無論我曾表達過什麼,我都能夠在當中找到可以產生批判的點,我會找出這些表達中有那些部分造成了對方的恐懼,打擊或威脅了對方的心智,導致對方沒有回應我的情形,而如果我發現對方有意與我建立關係的時候,我便連結到這個人是否有著某方面的缺陷於是需要我的陪伴,哈。於是我發現我根本的相信我自己對於潛在對象會是很有威脅性的,而我因此根本很難找到願意忍受或有膽量與我在一起的人。這個信念的出發點仍然也和害怕失去的設計有關,縱使我在某些層面上已經清楚伴侶只是個選項,但奇妙的是情感的人格和能量被啟動後,這個現實又變了樣。

這當中說明了其實在我的表達的背景之中有著更深層的心智人格能量在控制著我的反應。這個部份很有趣,就像我在寫我的關係協議的作業的時候有類似的發現,那就是原本我日常生活當中所使用的字詞或者已經被我重新定義和解構能量的字詞,在我被性和愛的能量佔據的時候,所有我生活中的所有字詞似乎全部都被重新染色了,全部的成為能量被使用來占據我成為我的行為的工具。所以要重新的在這個例如愛和害怕失去之中解構這些字詞的背景能量。

而關於我之所以定義自己是對伴侶有威脅性的來源我也能夠由記憶中看見一些層面,例如養育我的重要他人以及我過去主要的伴侶關係曾以我的表達方式作為對我態度轉變的理由而被我的潛意識採納等等,於是我將這些記憶和定義不斷的整合到自己的人格中成為我後期的親密關係中的主要控制能量而阻礙我在伴侶關係和活動中真實的享受生活與生命。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EQAFE--https://eqafe.com/ (教育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