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Day—538 紀錄片「餘生」觀後感 7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538  紀錄片餘生觀後感 7


包袱與超越

在餘生這部片中的各個真實的角色表達著關於歷史與祖先所遺留的語言和因為過去的一切對個別的人生造成的影響,當中瀰漫沈重的情緒表達,這片當然也同時是特意被如此編導的,也就是我在最開始提到的在這當中有著對這些主角和角色所活出的人生的默認,而這片中看來較為激勵積極的安排,便是遺族們踏上尋找祖靈的歸程,當此行達成於是象徵未來族群的和解與希望……

我要說的是,這當中是否真實的解決了任何實際的生活問題?這些人們因著這般的過去記憶而視這些歷史為包袱而需過著哀傷無奈的人生,於是關心這段歷史的人們就安排了協助他們完成某個他們傳統上的追尋,也就是去找到他們傳統象徵的神物,那麼一切又展開了希望?然而在這些人們的生活水準和處境上依然是以情緒包袱和族群的分裂為認知而沒有回歸到因為過去的歷史發生而探問事情的原委於是令自己走出痛楚和迷惘於是帶領子孫回到與大地融合的踏實人生的超越和看見,問題便從來沒有解決,但神奇的是,大夥連問題在哪裡都沒法指認出來。

或許人們過於耽溺在所謂的淒美,情操,堅韌,成全,榮耀,犧牲等等的情緒感受的層面中,卻沒有看見和領悟到為了這些情感的層次,我們必須要犧牲掉我們的真實人生和生命到達毀滅自己毀滅種族甚至犧牲更多無辜生命的程度…….

是的,歷史不能遺忘,但看看我們對於不能遺忘的歷史的處理是什麼情形?我們有沒有看到造成這些慘痛歷史教訓的主要源頭在於靠不住的人性的情緒性的主觀思維判定,但我們如今對這些教訓的處理最終仍然停留在情感性的邏輯判斷,卻不是真正踏實的落實一些能夠改變我們的未來而不必在走同樣途徑的道路。

在這個世界上從未在我們的身邊停歇上演的除了關於種族文化方面的偏執和固執所造成的紛爭之外,我們還看到活動領域的爭奪,以及在意識型態上面對於歷史的事件是否編寫屬實是否承認錯誤方面的爭論,卻沒有發現到歷史的教訓帶給我們的並不是我們該如何站在僅有部分人類的情緒立場上編寫書籍教材或承認對錯,而是喚起全體站在所有人類和生命的角度上看待地球上因為人類的心智的自私因素所發生的一切而造成的後果,於是可以如何的團結起來改變原初的誤導方向於是得以挽回這個朝向整體毀滅的趨勢。

可幸的是這世界上已經產生了一個百人的群體願意超越心智的自私設計為全體人類設想並且找到一個全體生命適用的生活收入保障計畫,若群體和計畫能夠加速擴展,那麼人類世界還有希望。

QQ: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LIG
翻譯文章 - 2015, 4.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