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Desteni是一個宗派嗎



關於Desteni一般的疑問和迷思--1



Desteni是一個宗派(cult)嗎?

不是。你不需要走到那麼遠去找尋宗派/異教(cult)”這個詞是由哪來的。在維基百科裡面做點研究你就會發現異教如同一個公開的陳述:“異教/宗派這個詞輕蔑的指稱一個群體的信仰或實行是變態的或怪異的”

繼續的閱讀你也會發現這個陳述:“對於那些屬於運動(基督徒反異教運動)的人,所有被視為正統基督教之外的宗教群體都被認為是“異教/宗派” ”。

所以如果基督徒反異教運動創造了這麼一個異教/宗派的污名,是應該在這個創造自身上面被挑戰的。

‧人們在肉體和情緒上被放在苦痛的狀況之中,這難道不是教會要修女們對他們的罪孽懺悔所做的事嗎?
‧他們的問題被縮減到一個簡單的解釋,那就是重複的強調神聖的三位一體的神。為你的罪孽祈禱於是它便會被寬恕。
‧他們接收無條件的愛,包容,以及一個有魅力的領導者或群體的注意,而這個有魅力的領導者在這裡是個人主觀的理想或者我的神所長得樣子。這個群體這教會是無條件的支持,愛,和包容的基礎,在當中這個教會的成員獲得大量的關注。
‧他們在這個群體的基礎上獲得一個新的身份,如果你已經轉換到基督教而你在聖水中受洗你便被 救贖,你成為一個神的孩子。
‧他們自投網羅之中(由朋友,親戚和文化主流中孤立出來)而他們對訊息的觸及是被嚴重控制的。如果你已經由其他宗教轉換到基督教你的支持群體將會強烈的建議你與你的 舊生活切斷連結,因為維持這些連結將會危及你與神的同在。

依據基督教反異教運動對於異教所發展的指導原則基督教似乎非常像是一個宗派/異教。那麼為什麼它不被稱為 異教”—因為它已經轉換了這麼多的跟隨者,讓基督教成為一個如同家族的名字。每一人被設計成為接受基督教是一個有效合法的宗教。

所以這裡有一個建議在你對於你的預先設計如同在恐懼之中做出反應之前去應用曾被耶穌說過的話。為你自己調查所有的事情並留下那 好的/善的


譯自 http://desteni.org/common-asked-questions-and-myths-about-desten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