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對生命最好的生活方式--1



對生命最好的生活方式--1





1.      認識並活出我最大的潛能--1

這個知識我很早的時候就聽過和領悟過。剛開始的時候非常的感動,認為這是真的,每個人都可以是完整與完美同時擁有無限的潛能可以活出自己。而且也曾經在生命的表達中去實踐,但是當我在人生中遇到不同的挫折的時候,我自然而然的就又會轉移到那些瑣碎的事件當中以為當下的理解和情緒是理所當然的,沒有得知當我在這麼做的時候我其實正在做出與我的潛能相違背的事情,於是造成我無法真正的實踐到關於生命的領悟,這情形也是因為我沒有瞭解到自己作為心智意識系統已經掌控自己身體和生命的程度,於是允許了自己可以這麼好像就自然而然的讓自己軟弱和不完整然後理所當然的成為一個失敗者。

因此這裡討論的是,我們首先允許自己瞭解到自己作為心智系統過去是如何活出自己的人生的,去詢問自己為何在自己的計畫中總是在扯自己後腿而做不了什麼事情,去觀察到為什麼這麼多數人擁有善良的美德卻沒有讓這個世界更為改善,還有為什麼那麼多的人有看到自己和這個世界的問題的時候卻只能異口同聲的說這是無法改變的,這真是奇妙不是嗎?因為我們這麼多人集結起來正在創造的就是我們是一個失敗者而我們無力去改變自己和他人和世界,然後就實踐了不是嗎?

為什麼要提到這個世界?這裡不是在說我自己的最大潛能嗎?對了,這裡又會是一個迷失,因為我們都習慣了僅僅專注在自己的身上,自己有錢,自己和家人過好日子,自己修行,或許對於自己的情緒一直成為他人負擔的人而言能夠弄好自己就對他人做了很好的事情,但是當我們僅只專注在自己的時候,我們也看不到如果身旁的人和全體生命若是朝向不好的生活那麼自己的生活必定會受到不好的影響,所以當自己能夠發揮我們本有的能力的時候,我們有共識為了其他的人一起努力,也才能夠真正的為自己解決問題。

由此得知,活出自己最大的潛力,是必須在時刻中覺察自己的言行舉止是否都在全然的實踐生命的潛力,不被心智的習慣/設計所主導而不知覺的走向失敗,同時我們也覺察到實踐自己最大的潛力同時就是改變自己和世界的基礎。那其實不過就是展現自己原本所是的生命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