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對生命最好的生活方式--2



對生命最好的生活方式--2




1.      認識並活出我最大的潛能—2

我的最大的潛能到底是什麼?能夠做到什麼程度?答案好簡單我就是我的身體,我身體能夠做出來的一切行動都是我的潛能,我若是能時刻的在我的身體當中做我當下能夠做的最好的事情,那麼我就活出了我的最大的潛能和力量了。

這麼簡單的事情人們卻覺得難以做到,因為人們太將自己的身體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卻將自己的身體能量貢獻給了心智和情緒,這個心智也就是我們時刻在評斷他人和自己的是非而信以為真的價值觀,在當中我們幾乎一輩子沒有發現到我們其實無法依靠這個無止盡的兩極評價幫我們過生活,因為這個機制只是一直將我們鎖在自己的腦袋裡經歷天使和魔鬼的交戰與衝突,侷限在狹隘的視野當中,最後讓自己停滯在一個世界角落當中動彈不得,允許自己就這樣過了一生,連怎麼呼吸的活過這個人生都沒有覺知。

例如當我嘗試越加的在身體的行動當中成為自己的身體而得以有效率的表達自己如同生命的時候,我一次次的覺察到我的心智就在那兒阻滯著我的活動,焦慮的能量如同思想在憂慮著事情作得好不好,總是假設著問題的存在,想像著他人的不滿意,然後不停的修修改改,不放心,他會怎麼樣誤會我的意思,然後怎樣避免不會造成這些情形,這些思慮快到還沒去檢視就已經完全的相信著它們的真實性而做了出來,或者就呆滯在那兒什麼也沒做,身體停了而能量卻在身體中快速的製造運轉。這是關於焦慮能量的例子,而我們的不同人格都有無數的理由在用同樣的方式阻止我們前進,親近與表達生命。我們在這些是是非非的價值觀中忘記了我們作為物質生命是和萬物平等一體的生命。

事實上,可幸的是,這個我們所熟悉的思想行為模式不必是我們的終極命運,因為我們其實可以不是這些用盡一切力量來限制自己的人格,這些是心智的設計,是情緒能量,卻並非真實生命如同我們物質身體的表達,超越了這些限制我們如同機器人的被制約的能量,我們的言行表達才是全然和誠實的,內外一致的完滿而且能夠展現生命的真實力量。那麼由每個個人層面做起,我們能夠實現全體的一體平等,在自己最大的潛能中共同改變這個世界的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