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2012 超越對死亡的恐懼


 
超越對死亡的恐懼 (Transcend the fear of death)


我在視頻中分享了對死亡的恐懼,那是當我第一次聽到我爺爺跟我說每個人都會死的時候,自然地就聯想到自己的死亡,想到死亡就如同在遙遠處看著世上的一切卻無從參與,並且想像死亡便是永遠的再也沒有知覺感覺,再也不知道了,一旦想到這裡,那恐懼感就整個的佔據了我,回想到這裡仍是覺得好神奇,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的事情竟然可以這樣理所當然的直接地做這些連結毫不質疑。

不過對於死亡的這個終極的恐懼的思考也曾在我成長過程中有所協助,例如我了解到自己是怕死的,而且定義了這個恐懼是終極的,因為在死亡之後所有的可能性都將消失,因此我在青少年時代曾經決定在這個最終極的恐懼之前不必再有恐懼,而要掌握住生命,因為我之前一直是個非常膽小的人,我希望找到一個最真實的東西也就是真相,而我發現我唯一能確定的事物便是我活著,所以在那之後,我幾乎一下子變了一個人,我告訴自己不必再怕,勇敢面對人們和權威,嘗試新的經驗,並且在課業上像開竅了似的一下子突飛猛進但這並不表示在此人生自虐的苦日子結束了,哈,那應該是在面對其他議題時沒有覺察到的恐懼和心智蒙騙。

在做了些突破和轉變並且忙碌於人生之時,我仍不時在看死亡這件事,我讀過些哲學和宗教的討論,經歷過親人的死亡,後來終於了解到,當我們在談論死亡的時候,其實指的都是對死亡的解讀,在自己的那一刻還沒到來之前,都只是思想和感受罷了,於是那些恐懼想像全是幻覺性的,也就是根本不需要的,在這層領悟之後我便有好一陣子不再思考死亡這件事情。

直到我開始願意嘗試接觸靈性和新時代的訊息之後,前世今生和靈魂的種種說法又帶來了新的視野,我那時便開始相信了死後生命這回事,轉而對所謂的靈界和超自然現象感到好奇,以為生命不斷的輪迴是在追求靈魂的不斷升級好在不久後我找到了Desteni,才對於死亡的過程又有了較真實的了解,原來死亡可以說是當我們將自己定義為心智系統如同機器人般的運作而沒有活在生命的這裡的情形,這是為什麼人類有史以來對於自身和全體一無貢獻而坐以待斃,於是死亡的克服和超越原來甚至可以是在每一個呼吸中的決定,在每一個呼氣中我們讓自己的心智死亡,在每一個吸氣中我們在肉身中重新活過來,乃至於讓自己重新誕生在物質生命中,如此而能對於自己和全體有真正的影響力。

因此每一個人在這一世的肉身死亡仍然是個考驗,那關係著生前停止心智並活在生命的這裡的所累積的,換句話說,面對死亡之時所真正已經克服和超越的,是生時每一刻的恐懼。因此而在離開了身體之後我們仍在這裡。這整個挑戰和考驗一直就在這裡的,讓我們一起迎接這個考驗以探究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