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Day 427—工時多工資少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27—工時多工資少


看到台灣對於去年(2012)的勞工的平均工時與工資的報導以及和他國的比較,說明台灣的工時是世界第三名,次於香港和新加坡,而且雖然不及新加坡,但新加坡的平均勞工薪資卻是台灣的兩倍,又和德國比較的結果,德國的工時每天只有五個小時,但時薪卻是台灣的四倍半。


我們看這件事情的角度要更加的寬廣些,首先,情緒性的和知識性的反應這是台灣的政治領導者的問題並不切實際,因為我們如果瞭解這整個世界母體的經濟和政治情勢的背景是如何的在人類的幻覺創造中整體牽制相扣,你會知道這個地方換上任何總統或統治者的結果都是一樣的,無論一開始多有報復和決心和知識背景,一旦進入了母體系統,便如同傀儡般的在系統裡面動彈不得,就連歐美大國也是一樣的情形,是有些國家因為特殊的國情和政策而使得情況相對的好,然而要瞭解到這些國家的富裕同時是踩在他國的貧窮上的濫虐,除非兩極化的國籍情勢有所改觀,否則全人類同樣的會一體平等的共享全體毀滅的後果。

那麼我們再微觀一下亞洲和中國人的情勢,為什麼全世界最耐操耐虐耐苦的勞工都在這裡?甘願以身體和生命為代價的在工作上耐著長時間的身心勞動只為了爭取尚可維生的收入替少數的有錢老闆們賺大錢,然後這些老闆們也為了自身名利在所謂的世界血汗工廠中濫用著生命壓榨自己的同胞於是替西方的更大的大老闆賺更多的錢?由政治歷史領域所做的研究是可以找出這個東西方情勢演進的脈絡,是如何演變成為中國人整體的承接了西方的經濟和政治系統並且更極端的去發展,例如為了GDP的表面數據所快速建設的一座座鬼城,為了開發資源對非洲國家的各方介入,付出的代價便是更極端的貧富差距和資源與生命的濫虐,在這個當下我們完全忘記了早在千年前就有一個老子看穿了心智與世界的系統而指出了生命之道,而這個,是我們真正在這裡的活,是可以在世界上應用出來於是給予生命平等尊嚴的。



於此同時還有一批國家的工時工資是難以測量的,他們的工時很少主要是因為國家沒有提供足夠的工作與資源,他們的工資和工時更極端的不成比例,相對於這些國家而言中國人也在恐懼和慾望中緊緊跟隨西方國家的同時對這世界上占半數的貧窮人類視而不見,喔對了,這還包含自己的同胞們,然後最多數的中等階級的人們過得特別快樂,並不了解這些快樂都是假象和分裂的,因為每一個人類生命其實是全部的生命。

這裡要說的是,東方世界或中國地區或台灣,對於推動生活收入保證這樣的可以解救全世界生命危機的方案的使命,絕不亞於世界任何其他的地區與民族。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