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Day 421—進程的見證 - 遊戲如同生活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21—進程的見證 - 遊戲如同生活




我自小對於各種遊戲較難投入,包括桌上遊戲或電動遊戲,偶爾在家中熱鬧的時候可以玩一下,幾乎從來都不用擔心上癮這個一回事,當周圍的人都在玩電子遊戲的時候,每當也想試試看玩一玩的時候,有個聲音就會出現來評價和自責,感覺到自己什麼都西都很混亂,我為什麼要放著不去處理而去玩這些東西,於是又繼續耽溺在思想和情緒裡。


回頭去看我過去真正投入的就僅是追尋真相與情感這兩大事物,大都是耽溺在心智活動中,雖然過去依靠在找尋真實的自我領悟中處理了不少,但最後是經由Desteni能徹底看清楚我實質的自己就是這裡的生活與人類已經共同造成的各方面後果,而在Desteni提供的寬恕工具中朝著回到生命的道路行走。

於是在處理生活的事物的時候我開始體會專注在身體裡面生活的細節,提醒自己在做日常事物的時候與人事物的平等如一,然後看到了我們這個群體的人們也在玩電腦遊戲的時候,我領悟到在這裡的真相仍然並不等同於中規中矩的或自我責罰式的生活模式,那仍然是心智人格,於是我也嘗試去讓自己從事電玩遊戲,在這當中也發現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當我在交通工具上面或等待或休息時,這些遊戲可以協助我專注在一個解答過關的互動過程中,當然我選擇的都較和益智解答有關,不去玩戰爭競賽的遊戲,因為那類遊戲容易餵食心智能量。然後在這個專注中我與遊戲的互動佔據了心智而比較不會讓心智隨時受外界的刺激而受控。我也嘗試玩比較需要速度和反應能力的遊戲,這類遊戲我原本都會避免因為當我的緊張和焦慮被引發出來的時候會很不舒服同時也會定義自己這方面很笨拙,但我現在發現這些遊戲可以協助我去觀察自己的焦慮緊張並在當中主導自己回到呼吸,於是在當中也可以檢視自我主導的效果如何,發現到當我越能夠維持在呼吸中那麼反應果然是比較有效的。

我也觀察到了剛開始在遊戲中的耽溺現象,當我要停止遊戲的時候會聽到聲音說在玩一下就好了,再玩幾局就可以了,然後我有個驅力要去聽從那個聲音雖然我知道那是心智而不是我自己,於是我對此現象作了寬恕與領悟之後,往後這個聲音與感受又將出來的時候我便覺查到於是立即停止。那麼這便是我的進程中在玩遊戲方面的過程分享。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