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Day 423—共識團體VS獨裁團體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23—共識團體VS獨裁團體





Desteni的團體是一種在共識/普同常識(Common Sense)中形成的組織,也就是為了達成在生命一體平等中令全體獲得最佳利益的目的而組織的團體,這樣的團體在此之前還不曾在這個世界上出現過,而目前的這個團體組織中絕大部分的人都在學習的階段,於是可以說是在此原則中朝向共識團體運作的情形。

接觸或參與Desteni的人於是會看到一些表面上與獨裁手段類似的作為,例如,規定需要參與論壇者使用真名互動、沒有達到每個月有四個網誌/博文的人就視同放棄課程的援助和參與討論的資格、帶領團體者在訪談和網誌中的嚴厲表達方式、論壇中有破壞言論或行為者會被封鎖,甚至我們的帶領者在最後給領導團隊的信件中表明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清理Desteni領導成員的說明。為什麼會需要做到這樣的管控程度?

在一開始加入的時候我對於這些做法是畏懼不安的,不僅因為這些規定本身會引發的負面解讀和情緒,還包括自己也會是執行者的掙扎,然而同時我在進程中越加能明白Desteni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做法,完全仍是在常識的指導原則中的應用。

由於帶領者已經無條件的在奉獻自己的時間與生活為了提供給所有人最完整的真相而從事協助全體人類走出心智並走進生命與富裕生活,於是這樣的供應環境下若接受支持的人們仍耽溺在心智中濫虐自己如同濫虐這個團體和世界,那麼當然為了確保我們能首先在一個團體中實現一體平等的1+1+1…的合作效能,便必須要承受清理由兩極心智自我為出發點的行為及人們於是相對的承擔較少的長期後果。然而這些人們也可以在經過觀察後回到團體而成為更好的合作者。

真正獨裁者的做法,出發點僅僅只是為了在位者的私人利益在實行恐嚇和懲罰的作為,這和Desteni的共識原則是完全不同的情形。在我個人的進程中看到自己的心智設計和人格模式,也有許多會在執行Desteni的要求的時候感到心智的設障阻礙,而這全都仰賴自己在原則的領悟上一再的令自己面對和通過直到不再懼怕,這也可以是我個人的進程見證。

能夠始終留在共識團體中攜手面對一切挑戰的人們,必定具備一定程度的視野,能夠判斷出這是條自己要行走的道路,同時具備相當的自我信任,於是得以有效接受領導者的教育,是能夠充分的享受支持與資源而有紀律的一群學習者,他們同時樂於在榮耀生命之中將這些資源與訊息傳遞給更多需要的人,而因此使自己成為一個真正有效的人,有著更多的自由與力量得以影響這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