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Day 632—為什麼暫停 生活收入保證

Day 632—為什麼暫停"生活收入保證"





前面有幾年的時間裡平等生命基金會相當的投入生活收入保證計畫,如同一些國家也已經開始發想創造的,這個組織企圖在全球推動這個方案令全世界的生命都能夠在盡短的時間內能夠實踐讓所有的生命都可以一體平等的過著有尊嚴的富足生活,然而執行過一段時間時後,我們終於還是將活動的主力先放在對於生命進程的教育上,我可以大致就這世界的現實情況做一些觀察後的說明。

並不僅是因為人力物力資源的問題,最主要仍是普遍存在於人們之中的心智意識系統運作。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我們看到夫妻或家人可以因為簡單的對家務事的價值觀衝突而長期衝突或導致分離,我們也可以看到人們可以因為願意站在彼此的角度上一起實現許多的人生計畫。當人們的出發點仍大多僅能夠站在自己的情緒或價值觀的角度看事情的時候,將顯現無止盡的衝突循環,這情形將阻礙討論事情和解決問題,縱使每個人都說得出希望家庭和樂並共享歡樂。

我自己曾在企圖推動這個計畫的時候去和一些社會運動人士或教育推動者討論,其中每個人比較願意站在自己已經多年打好基礎的位置上做事的傾向是可以理解的,而其中當我和一位推動社會教育的教授聊起時正好遇上政治選舉,這位有影響力的長者企圖整合幾個較有力革新的小黨,因為這是一個將較小的勢力集結起來站在更整合的立場推動改變的機會,然而結果並不意外,每個黨的主導人都因為對其他黨的諸多意見而不願結合,即使每個熱心改革者都在為這個國家和社會想要貢獻些什麼,因此可預期的這些黨派最後也幾乎沒有機會在此階段對這個社會做出真正有力的影響了。

很有趣的一個觀察是,在物質現實中我們總是可以看到走過的一些實踐道路中什麼是可行的而什麼是有阻礙的,只是有沒有給自己這個自由時空能夠去看見,當我們一意孤行於不顧現實狀況的處境而沒有彈性的去變通,將要付出更多的濫用卻無效的代價,這個世界上其實已經有許多個體或團體看見了正確的方向以及產生過不少的好方法,包括我們的生活收入保證方案,也已經呈現在世界現實中傳遞。另外,如果為了避開和因應這個複雜的心智體系,也會將方法複雜化到同樣不易進行。但事實上,若是所有的人願意平等團結起來,溝通就變得容易,方法不必困難,也可以在不同專業上分工,因為目標原本就是單純的讓所有生命都好罷了。

只不過我們首先真正要穿越過的是我們自己的看似複雜的心智系統,是的,它感覺起來好像很厚很大很複雜的一面牆,但不過是虛構的能量,當初Berneard在一刻之間就消滅了億萬年的白光巨牆並不只是神話,因為當我們踏實而耐性的走這個生命的進程,我們就能為自己證明,一個呼吸之間,就能夠將瞬間實化的情緒能量排除,而當一定數目的人們能做到清理了總是自私的和模糊視野的心智人格/情緒/能量模式,就愈能夠團結有效的朝著共同目標溝通前進,那麼這樣看來,在對自己和對外面推動的這個生命進程教育,才是當前最緊要的一件事。當然我們總是可以彈性而有效用的在個人層面上分享對這個世界的看見與理想。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相關訊息產品-- EQAFE  https://eqaf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