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Day 622—容易改變的小事

Day 622—容易改變的小事



在我現階段盡可能地在被心智模式接管的當下改變自己的進程中,發現到一個現象,就是在那些看來容易改變的小事裡面,當我以為輕易的做了改變而走出這個模式之後,同時往後也經歷過了幾次的這樣的情形,例如同樣的畫面和內在對話,然後我告訴自己已經領悟的事情,然後放下,以為已經沒有事情了,卻在後面因為另一個刺激的引發,發現同樣的模式竟然又成為難輕易超越的能量顯化,於是必須再次使用較長的時間面對處理的情形。現在分析了解一下這個過程是怎麼一回事。

首先,當一個模式出現之後,我以為徹底的做了一個層面的解構,卻忽略了同時已經涉入另個層面的結構。例如當某人A在我面前說到另個人B在某事物上面的成就時,我感到不舒服,當下我看到明顯的是我與那個人做了比較而產生競爭,於是那是忌妒的結構,於是我便去解構那個忌妒層面,但是同樣與A對話的畫面仍然出現並仍不舒服,以為解構了就放下,但放下幾次後,發現當在現實中與A又出現了類似的對話時,我反而即刻產生更大的能量反應。然後才發現我對於A在我面前說這件事情也產生了敵意,卻是我先前忽略的結構,因為我同時對A關係的認知所阻擋。所以由此可知,當以為徹底解構的事物又以同樣畫面出現的時候,應該及早去看當中是否還有其他層次沒有處理,因為那個沒處理的部分正在悄悄的在記憶中累積它自己的能量,伺機在下個刺激出現時做出人格反應。

同時,我觀察到當一個模式已經被解構的時候,雖然有時候舊的記憶仍會浮現,但是除非是有其它類似的刺激引發的畫面,卻不會有什麼能量負荷在其中,也不會短時間內頻繁地出現,出現的時間也不會令自己耽溺當中過久才發現,因此當記憶還是較頻繁出現而且不易覺察時,就是個指標說明仍有層面沒有處理到。

另外,當我令自己在某個記憶中停留了一會後覺察到這個心智模式並且停止,也同時要留意將能量也要釋放掉,如果以為它容易停止或改變就可以了,還是會有能量殘留的話,我可以變成只是轉移了注意力而並沒有處理完畢這個發生,那麼它仍然會累積並且成為在未來的類似刺激中產生大反應的可能。以上便是可以分享出來提醒在改變自己的進程中的朋友的一些觀察。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相關訊息產品-- EQAFE  https://eqaf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