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Day 587—樂透彩券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587—樂透彩券 2

 

所以我們在這裡可以觀察和問問自己,為什麼我們需要為了保留一些我們認定的,實際上是站在辛苦求存的背景上面,所獲得的那一時的樂趣,而完全不需要去考慮如果我們有機會能夠因為讓每個人和生命都能夠在一生中盡可能過得完滿富裕的生活,而犧牲掉一些所謂的一時片刻的樂趣呢?因為那個樂趣並不是永恆和可信的,卻是以世界和自己的毀敗現況為背景前提的樂趣阿。

人們傾向於維持住自己目前的安逸現況,或者投注於自己已經做的一些工作休閒的選擇上面,而在這個過程中當接觸有任何的言詞牽涉或關連到任何需要改變想法和行為的時候,心智立即而來的反應就是痛苦和恐懼,幾乎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沒有給自己時間和空間機會去做出長遠客觀的判斷的餘地,僅僅只是為了這個害怕,我們找出任何可能的理由去拒絕眼前的機會和計畫,甚至終極可以幫助自己的事物。然而最關鍵的這個讓我們逃離的這個所謂的痛苦點,卻是我們最大的迷失所在,因為,那是假的。這點我仍會一而再的在文章裡面討論。

回到先前討論到的全民大樂透,也就是生活收入保證的這個概念的實踐,的確這是一個理想,但是理想有可以實踐的可能的基礎的以及沒有實踐的可能的基礎的,許多人會將這個生活收入保證歸類在沒有實踐可能的假設上,僅僅只是因為自己沒有想在這個點上做上一點點的移動,因為自己的思想告訴自己不可能,自己的恐懼感到告訴自己不可能,卻不是看到在物質現實的基礎上,只要人們合作起來做些簡單的事情,就可以在短時間內達成這樣的移動和目的。

事實上原本地球給我們的條件已經是,我們每個人由出生到這個地球上的那一刻我們就中了大樂透,因為我們的地球資源能夠令每生命由出生到死亡都有豐足的生活和相當的自由選擇的活動,然而我們卻是出生在一個在地球之上的人類世界裡面,這個人類自己建造的一個系統,完全的沒有將這份資源看在真實的肉眼裡,卻是看在心智的兩極化設計裡面,於是造就了一個欺壓和不平等的世界系統,這目前可以是我們每個人重新看見並且修正得回來的事情,而我們仍沒看得清楚。

因此在這兒藉由一個我們常投入的期待和樂趣的購買樂透彩券的行為,提醒人們,一個真實的永恆的樂透生活,是要建立在每天一點一滴的行為的基礎上的,是以全生命的視野而做的選擇,而我們目前生活中期待的一時二刻的快樂,卻是以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為代價換來的。因此請來參與我們的課程與行動。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EQAFE--https://eqafe.com/ (教育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