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事務工作的進程




自打定主意並開始做部落格,寫部落格至今不到一年,但對我個人而言卻是相當大的變化,因為在此之前,我一直都可以說是痛恨行政事務的工作,一方面因為機構作業方式的繁複無效,更因為這些事物大都是為了服膺於這世上的系統運作,例如法律、校規、會議程序等等,像是我從事的心理服務工作,若是在機構裏做全職性的業務,絕大多的內容都並非為了直接服務案主或真正對案主的利益而設置,卻是為了服從各類法令程序,於是便必須為了保全自己的飯碗而做,這也是因此若非由我全權主導的情況下,我寧可選擇只做兼職的專業部分,也就是幾乎全時間是面對案主在工作,雖然這種工作方式在大眾眼裡是沒有保障的,我在大致通過了對於金錢和未來的焦慮後,便堅持這樣的工作類型。

再說到我討厭行政事務工作也有個人心理因素,我在成長時期曾經歷長期的被否定自己大多數的行為,於是對於事情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有相當的反思,然而對於需要精確的事務性工作仍會過於焦慮、有強迫行為和過多自責於是會相當焦慮不耐煩同時伴隨著無意義感等負面情緒,無法從這類事務中獲得樂趣,所以因此這種工作能不碰就不去碰了。

此外在使用電腦的各類技術方面,雖然在邏輯應用上我沒什麼大問題,但也總是興趣缺缺而很少碰觸以至於反應相當的慢,因此過去我幾乎每個星期開兩次機上網收發信件偶爾查查資料便罷。但自從參與了Desteni的工作以來,由於為了地球上全體生命要成就宣揚改變世界的一切的工作都要在電腦和網路上進行,又必須應用相當多的軟體處理資料,我開始幾乎每天在電腦前面耗上半天,寫翻譯,寫部落格,研究軟體操作,學習用臉書去溝通,又陸續的使用論壇、YoutubeSkype、製作影片,由於大陸方面有許多網站無法使用於是又去使用博客、微薄和土豆網等媒介來傳達Desteni和一體平等的訊息,當中我又加入了Desteni我進程,整個學習由繳費、收課程到繳作業也都是網上運作。

我由過去遇到芝麻大小的事務工作都會莫名焦慮的狀態,到盡可能將所有的事務減至最低可以維生的程度,然後在我趨於穩定了一段時間後,我現在將自己丟到這個我過去常去否定於是連作夢都想不到的網路生活,在這當中我不斷的去克服心智的阻礙,每天像是用頭硬頂著牆在做事,經歷過相當難熬的一段時期,哈,對於這種工作親朋好友看了多是不解我為何要讓自己這麼難受,呵呵,我也都覺得大家本就活在自虐當中,但殊不知我的自虐卻是真正能夠帶我走出我的自虐,正因為我知道我有真正的解套法寶,也是全人類都可以靠自己為自己做到的自虐的解套法寶,那就是一再自我誠實和自我寬恕,去突破,去超越,然後一關一關的通過自創的幻覺,回到我身體生命的這裡,這當中牽涉到好多議題,如孤單、焦慮、創傷、依賴、自虐、抱怨、情感、金錢、時間、受害感、放棄等等,但是,我手上有這麼好的工具,說穿了就是我其實知道我自己真正是誰,如果面對這麼好的挑戰和機會我不去應用,不去行動,那一切有什麼好說的? 我今天要面對這些挑戰不就是要去為自己和他人証明我在從事的一切嗎?

於是這就是目前我的進展,近來手邊同時一下子有好多包含職業和生活的事物,但仍可以有效的一件一件溝通處理,我看到了自己也可以從容從事著過去無法想像的任務,一切的擔心和痛苦都是沒有意義的幻象,這事我早知道了,但就是要活出來,活在身體當中的做事效率可以說是最好的,雖然進程仍在繼續,而這世界的未來掌握在每個人的手中,我們在進程中的人便是這樣一步一腳印地在為世界證明我們是可以由自我的層面開始突破一切走出目前這個世界系統而將自己和世界帶出我們所要到達的改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每個人能與我們一同使用這些工具由心智中解脫並讓我們的行動對這個世界產生真正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