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Day 627—知道真相後要離婚

Day 627—知道真相後要離婚




經常地我觀察到這樣的一個情形,當人們開始了解由Desteni的訊息或產品中所呈現的關於人類一切真相的知識後沒有多久,就開始得出一些結論,並且從事或採取行動改變,但方向上是例如,我要辭掉我的工作,我要離婚,我要離家,離開一個團體等等,原因是為了要活出真正的自己,要改變生活,或要對得起生命/社會和世界….,我甚至聽到有人的反應是,我不要知道這些真相,因為如果我知道了,我怕我就會離婚或辭職,但我還沒有這個勇氣….

是的,也許我們知道要前進的這個大方向或許是正確的,但卻仍然停留在知識的層面,而甚至都還沒有了解這些知識的全貌或輪廓,卻似乎已經知道那大概就是要先脫離或整個否定現在的生活方式,那麼這只能說明了,那是我們使用了這個知識體系之名來給予自己一個理由來從事自己長期以來的信念,那多半是不滿意自己的生活,但卻將這些原因外化了,於是那並不是真正在應用這個知識的。

你可能認為你的工作的性質本身是人類心智後果的產物,或者結論說這個體制和老闆是濫虐的,或者你認為你的婚姻關係或伴侶或家人朋友有問題,而你早已經知道這樣行不通,所以應該離開等等。也許,是有這些情況讓你在了解更多並最後在做對大家都最好的決定時仍然會走向離去。但除非是真正在造成明顯傷害身體生命的例子,否則你若在嘗試給自己做改變的機會都沒有之前便決定脫離目前的生活狀態,這樣的衝動和速度往往說明了其實你還沒有讓自己更明白所謂的心智系統和改變自己的意思,而在如此狀態下做的決定,往往反而可能是不真正明智的,而這個做為,正是仍然和被你所否定的人事物的作為是差不多的方向。

心智系統的一個主要本質就是將自己的一切內在的創造投射外化到外面的生活世界裡面,因此目前我們遭遇的一切的始出起點的源頭也都是自己,故當我們強制/決斷的否定或離開了我們當初或許在某種矛盾衝突中的選擇,那麼我們仍然在實踐了我們的分離而不是去在了解和整合自己之中給自己最好的答案和解決方案。

於是在此當中,我們可以先冷靜下來,給自己一些時間,看看正在腦海中迴盪的是些什麼聲音,什麼畫面,什麼衝突,什麼心情,然後從這裏面問自己問題,我們可以問,在這裏面,我為什麼要做我現在做的這個離開的決定? 我當初為什麼會做了這個選擇,而現在我又是為什麼要離去? 目前我所不能再忍受的人事物,我是如何的由我自己對他們的解讀當中創造的? 我為什麼長期的利用了這個人事物來對我自己做不好的事情? 這些人事物在這段期間裡面實際上對我生活各層面有些什麼樣的支持? 這是他們的問題嗎,或者完全是來自我自己的? 如果這是我的問題,我在這當中的責任是什麼? 我如何能在這個決定中重新的了解自己,與自己親近,於是不必再做任何令自己反悔而無法挽回的事情? 在這一切之中,我害怕的是什麼,憤怒的是什麼,要追求的又是什麼? 在這個決定中,我真的能夠有效的處理問題並給我自己一個最好的生活嗎? 在做這個決定之前,我是否能夠先給些時間先整理好自己以便為這個決定為自己負上責任?

因此在這裡藉由此文,提醒因為才接觸訊息沒多久而還沒有給自己考量一切就在掙扎著做出離去的決定的朋友們,這不是Desteni或它的任何訊息所迫使你要即刻去做的事情,那是你藉由這個地方和知識又給心智一個行動化的理由,因此請各位也利用它給你的訊息,真正的了解它能夠在這些衝動和決定中幫助你什麼,並給自己多些時間實踐。在此有疑問的可以在論壇上面問問題,或直接參與課程的協助。

最後,對於不敢接觸這些知識訊息因為害怕自己會做出離婚或離職或脫離任何關係的朋友們,也仍然邀請你們先放下自己在心智中創造的想像和恐懼,來真正的理解這些事物,因為它實際上是在協助和支持你如何在現有的關係和生活中獲得最佳結果的方式。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相關訊息產品-- EQAFE  https://eqaf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