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Day 545—難民潮 1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545—難民潮 1

 
 
 


近來不斷有歐洲各國湧入的來自敘利亞等國難民潮的報導,這些難民潮有千百萬人因為這些國家境內的長期衝突和戰爭而造成了無辜的居民百姓們生存上的困難和危機,於是不得不設法向外遷移,而在一開始的時候包括老人和幼小孩童在內的難民們因為旅途上的阻礙和危險以及他國的拒絕,也已經犧牲了無數的逃難者。而聯合國難民署指出目前的敘利亞難民和復原計畫所需要的資金只有少部分到位,而這現象使得援助計畫的各方面都受到影響,最後糧食署不得不停止了對於數十萬敘利亞難民的糧食援助。近來歐洲少數國家已經開始主動的提供願意接納的難民數目進入並且願意提供安置與工作,而更多的難民仍處於面臨糧食氣候的威脅而處於生存邊緣中。

 

由聯合國在1951年通過的難民地位公約中的規定,難民是指不同國族或社會團體因為分歧的政治見解而有會被迫害的充分理由,而由於置身於原籍的不同區而無法返回受原地保護的人。而只有在一些區域性的公約裡面,才有擴大解釋難民也可適用於在原居國內遭遇到外來的侵略和危害而被迫離開自己的原居住地之外尋求避難的人。而在國際法中也有規定對於被政治迫害的難民基於人道而有不推回和國際團結合作原則,也就是任何國家不得以任何方式將難民驅回國或使其陷入危險的領土,同時世界各國在難民的接納和援助以及開支的分攤方面,以及在減少難民產生的根源方面都有責任以團結合作的方式解決問題。

 

我們在這兒可以看到縱使目前聯合國已經有了些關於難民方面的措施,但若非是法律對於難民的界定無法包容全數因為任何因素而無法在自己的原生國居住的人,同時也無法在根本上完全的替難民以及救援的國家以及在減少難民產生的根源上面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或者我們也可以提出國際上依賴一個聯合國組織來完成這些國際的困境是否是合宜的,而其實我們顯然已經看到,聯合國在介入許多國際問題上面常處於困境之中。

 

現在我們在由對全體人類最好的角度來解決問題時,我們可不可以大膽的來這樣的思考和提出解決方式,也就是既然這個地球屬於所有的生命,而物質生命本是可以自由享受和運用資源的,那麼人們為什麼不能喜歡去到哪裡生活就選擇那兒居住呢? 當這個地球還沒有人居住的時候作為生命表達的動植物們自然的就已經能夠在地球上維持著平衡自在的生態生活,而我們人類為什麼卻不這樣做呢? 由於地球提供給我們的土地和資源遠遠的能夠提供給地球的所有生命,只要人類在共識之中同意,我們當然能夠創造出一些方法來一同實踐這種可以隨意自由遷移的生活方式。
 
 

QQ: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LIG
翻譯文章 - 2015, 4.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