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自我寬恕-做為父母(SF—As Parents)



我在這一世沒有當過父母,但這個事實並不會阻礙我去與所有的父母同在而如同每一位父母一般的做自我寬恕,將自己帶出並超越這個被事先設計好的父母角色,以致能真正的活出為人父母的責任,帶領並提供自己的孩子們一個一體平等的成長環境,活出真正完整自由的自己和全體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長期以來對小孩感到焦慮因為我擔心他們的身體成長和安全以及教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擔心他們的身體安全和教育因為我認為那是做為父母的責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為許多事情擔心我的小孩,認為那是我的責任,而我其實並不真正的知道父母的責任是什麼。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以社會和親友的價值觀當作並相信是我作為父母的責任和價值觀。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讓我自己了解,我對小孩的擔心害怕,其實來自於社會和家長們對我的評價和批判和比較。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小孩的擔心害怕來自於社會對我的評價和比較,因為我的人生就是建立在不斷的評價、比較和競爭的心智人格和情緒模式當中,於是並沒有真正的活在生命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了解到我的人生建立在總是和他人的評斷和競爭當中,於是在對於小孩的擔心害怕之中也以身作則的教導和鼓勵小孩和我一樣活在這樣的心智模式當中而無法真實地存在於生命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沒有讓自己了解,當我在擔心害怕中叮嚀小孩子應當做的行為和念的書之中,我真正教導他們的是去害怕這些行為和害怕念這些書也去害怕和否定自己,就像我害怕和否定自己一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我自己的擔心害怕是我自己的內在心智的反應而必須由自己面對處理,但是我卻將這心智信念投射到小孩的身上讓他們也跟著我活在一個假象的擔心和害怕和自我否定的人生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小孩的擔心害怕表現在必須對他們嚴格、怒吼、冷漠、壓抑或寵溺等等的行為上面,以及憤怒、恐懼、驕傲、興奮等等情緒上面。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藉由給予小孩我自己得不到的和要求小孩做到我自己未完成的事來滿足和完成自己的遺憾。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小孩無法為我滿足我的遺憾,因為不管小孩做了什麼,只要我仍相信自己存有遺憾,便會無止盡的去要求小孩幫我完成永遠無法完成的事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沒有讓自己了解,當我要求小孩去完成我無法或尚未完成的事情,便是將自己的責任交給小孩去負責承擔。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領悟,當我將自己的責任交給小來去承擔,我其實在教導他們可以不必為自己和行為負責只要繼續去要求他人負責即可,於是造成我的作為和目的成為無效的自我欺騙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了解到,我的焦慮恐懼中包含了我根本不知道怎樣才是真正對我小孩最好的事,因為也從不知道什麼是對我自己最好的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希望不要以自己的父母教養我的方式來教養我的小孩,我更是愈加的如同父母教養我一般的教養我的小孩,這也是為什麼我害怕生養小孩的原因。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為不滿意我自己的一切而責怪我的父母,因此我害怕我的小孩在未來責怪我,而沒有了解我對自已或他人對我的評價只有自己能夠面對和處理,而我的小孩也是一樣的情形。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我的小孩作為我的延伸,認為他們的表現就代表我的表現,卻沒有了解到小孩和我都是各自獨立完整的個體,而只能各自為自己負責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擔心小孩的身體和生命安全是因為我其實過度依賴他們的健康和安全以確保自己的健康和安全,因此是自我]中心自我保護的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我對小孩身體和生命安全的擔憂是來自於我自己,對未來、對死亡、對我自己的情緒、對我自己的恐懼的恐懼,也就是對我自己的恐懼。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了解,我對小孩各方面的過度擔心是來自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自己的記憶,自己的創傷,自己的劇本,以及自己的過去和未來等屬於心智的一切事物,於是被心智情緒完全掌控。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不斷地用告誡、言說、教導、歸勸、討好、寵溺、疼愛等總總方式意圖控制我的小孩依照我認為的正當方式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無論我用任何什麼方式去控制小孩都是徒勞的,因為只要建立在害怕恐懼上的控制,我對它傳達的便只有焦慮和恐懼。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了解到我對小孩的教育和控制的意圖其實來自於我無法控制我自己的心智所創造的一切自虐和欺騙和痛苦。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領悟到真正能改變小孩的方式是改變我自己,以身作則,而我因為沒有真正的為我自己站起來,而將所有的問題變成小孩的問題,要他們去改變去承擔我的壓力和恐懼以及責任,於是我便不必去面對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領悟和了解我在做的事情:要求小孩出人頭地,與他人競爭,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養活自己等等,是和這世上所有的父母做的是同樣的事情,於是我其實在要求我的小孩和我自己以及所有人類一樣的為了求生存而自私自利,不必顧及他人的生存,於是讓這個世界走向貧富極端和毀滅,因此實際上對這個世界的現狀負有完全的責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不去了解我允許了自己和自己的小孩成為這個世界的奴役系統的參與者,活在永無止盡的奴役和恐懼擔憂之中,以致讓當權和有錢的菁英人物為所欲為的一在不斷的分裂這個世界,這一切都有我的參與在內。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以維持無知和懶散分心和放棄的狀態來和我的小孩相處,而沒有了解到無論我用什麼方式看待或對待我的小孩那就是我對待我自己的態度。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以為我只要提供我的小孩溫飽或是適當的管教小孩同時又疼愛小孩或使用雙贏等好的策略我便盡了父母的責任便是真正的愛我的小孩。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和理解和領悟,當我教導小孩必須為個人生存努力的時候同時將自己的小孩放進一個有我共同造成的自私競爭的危險環境中,而這個危險的社會環境就是我共同參與的後果和責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了解如果我在每一天每一刻沒有在為全體的人類生命和全部的小孩設想,那麼我就是在為自己的小孩製造危險,製造恐懼,製造無知和永無止盡的惡性循環。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以為我只是一個平凡的父母而我的小孩只是平凡的小孩,於是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分內之事不必暴露在危險之中而去讓那些有辦法的人去做偉大的事情就好,卻沒有了解到,這些原本不必有的危險其實就是自己作為全體所允許的創造和後果。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了解和領悟到其實我根本沒有做到對我自己和小孩的分內之事,那便是,不再灌輸小孩自己是渺小無能而這世界是必須恐怖求存的,而是要以身作則的教導小孩,是我們自己如同神般創造了這世上的一切,因此我們要真正的去一視同仁的愛所有的小孩、鄰居和人類和全體的生命,放棄自私自虐的心智系統,一體平等的活在物質生命的完整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我對金錢的慾望和恐懼的情緒,以及作為受金錢奴役的對象的行為方式來教育我的小孩。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金錢當作在這世界生存和競爭的籌碼的價值觀來教育小孩以致於將小孩順利帶入了這個金錢觀而成為和我一樣的世界奴役系統下的奴隸。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為臣服於這個世界系統中的父母系統下於是同時創造了奴役者和被奴役者以及菁英和赤貧的兩極化世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要求和教育小孩成為一個順從者和適應者而非一個獨立思考而免於無條件的接受這個奴役和兩極化的世界系統存在,於是令他和我以及所有人一樣的對自己和這個世界沒有絲毫的影響力,讓這樣的世界系統無止盡的循環下去。

基於我以上的領悟和理解,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作為一個自由完整純淨自信的物質生命,在每一刻面對我自己和我的小孩的時候,自我誠實自我負責的活在自己與全體的一體平等之中,無條件的接受信任我的小孩如同我自己,於是在每一個呼吸之中在生命的這裡與我的小孩一起做對全體最好的事並和全體共同創造一個一體平等的天堂地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