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Day 174—滔滔不絕 8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74—滔滔不絕 8


我承諾我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在心智能量與物質身體中去為自己看見,當我在被能量帶動而滔滔不絕的語言反應的之前之中和之後,去覺察和領悟到我正被一連串的舊有心智人格所奴困在我的思想/圖像/對話/想像/反應/行為等各層面的模式中,於是我在這個覺察中放慢腳步的一一了解和拆解我在心智人格中各部份的自我定義與分離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的心智能量運作中覺察看見和了解我在人格模式中相信我必須在我表達的迷失中依賴他人主動給我線索來協助我脫離困境,在這當中我沒有在生命的完整自信中了解我並沒有在困境中而不需要脫困,我也只能依靠自己帶領自己由能量中走回身體裡,同時我也沒有了解到當我需要他人的訊息來協助一個溝通的時候,我無法依靠魔幻虛構的信念去期待在我沒有表達的情況下能夠得到他人的理解和幫助,因此我承諾我自己每當我看見自己在這層能量結構中,我停止並在呼吸中將我自己帶回身體中在生命的完整中確實的在自我自信與自我負責中表達自己

我承諾我自己每當在說話的迷失中我經由他人無言和瞪視的線索中相信和以為他人因為還沒有聽懂於是正在鼓勵我繼續說下去的時候,我了解到我只是在我自己的焦慮和求助的心智人格模式中匆促的臆測中投射了這個詮釋並且企圖去依賴這個答案來指導我的行為,而若我要真實的了解對方是否聽懂或者是否需要我這樣講下去,我只有在領悟自己的完整自信中去直接的做詢問而非在猜測中下結論於是我承諾我自己在此覺察中停止反應並在呼吸中將自己帶回身體的表達

我承諾我自己在當我在自己的語言中感到迷失的時候我在我的心智能量與身體生命中看見我自動化的進入到自我責備的人格模式,在當中我感到自己相當丟臉竟然會這樣表現而羞愧的想要隱藏自己的缺失,在這裡我隱藏了一個自我優越的信念,以為自己在這樣的優越中不容許表現笨拙,於是我在當中沒有領悟到只要我在任何時候落入了心智能量中不論我定義自己表現的好壞我便已經迷失而我的生命本身卻是完整自信有力的,我也沒有領悟到當我在優越中我便等著並且也就是自卑,我等著自己和他人來投射出我自卑丟臉的想像,於是我承諾自己在覺察中停止自己耽溺在心智中的兩極化定義而主導自己回到完整自信的身體生命

我承諾我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看見覺察當我在表達中迷失我自己並且啟動了自責的人格模式時,我即刻的又會引發投射到表達的對象上相信他人正在暗地裡嘲笑我的笨拙於是我利用這個投射進入到受害的性格模式中,將對方當作加害者於是感到憤怒的負面能量並且又立即啟動了責難他人的模式並在投射中利用儲存在記憶中的知識去定義和指責他人例如為什麼要這樣的壓力自己,於是我可以在責怪中不必為自己負上全責,在這當中我沒有領悟到在我的心智世界中只有可能是我自己在負向能量和價值信念中使用語言來讓自己相信自己是這個丟臉和被人嘲笑的對象而在這幻像中在物質身體中的我本是自由完整自信且在與萬物的一體平等中無法被批評定論的,而我對他人在知識層面的指責也永遠是我自己並沒有為自己做到的事物的愚昧投射活動,於是我承諾我自己在這心智機械般的循環中在生命的誠實中站起來停止這循環並且回到生命為物質身體生命起完全的責任,於是我在自由完整和自信中繼續完成我與他者的溝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