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Day 68—真假民主(Democracy)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68—真假民主(Democracy)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以為我生活在民主的國家並擁有參與和掌控政治與選舉的權利,然而實際上我從未真正的參與和掌握民主政治讓它真正發揮到幫助自己和所有人民的目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以為民主就是每個人擁有投票選出能執政的領導者和罷免等等的權利,可以擁有自由的言論自由的政治立場,然後對於不滿意的政治決定我只要能夠發表言論和走上街頭抗議,做盡一切可能的努力讓政府為了我有保障的生活做出改變,我便是生活在一個民主的國家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我自己對一個好生活的要求放在政治的層面上的時候我希望執政者和領導者能夠成就和照顧到包括我在內的人民所有生活保障上面的需要,但當我學習到在任何民主制度的國家裡都會有人面臨貧窮和維持生存困難的危機的時候,我採信了民主政治告訴我的資本和消費主義下的自由選擇的論調,也就是每個生在民主國家裡的人都擁有齊頭的平等的競爭權,而自己若不努力等於放棄了這個權力於是要為自己的生存努力負責和競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發現現存的民主政治的限制和奇異的現象的時候,直接的採信政治經濟教育和周圍人的解說,並接受這個世界的現實和現象作為證明,然後也如同大夥兒一起發表言論和上街頭抗議,然後又無力的做出這個世界是無法改變的結論而退縮而冷漠,從來沒有真正的去尋找問題的根源和由根本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站起來為自己和全體發現和看見,現存的民主和方式都是建立在以每一個個體的自我求存和自我利益為中心的基礎上在運作,而以此為來源點的所有方式將會導致僅有少數的菁英,也就是那些容許自己犧牲絕大多數人的生存條件來成就自己個人的權力地位和財富的人來掌握全體的命運,也造成了包括我自己在內的所謂的平民百姓在追求自己的生存和利益中忙著給意見忙著抗議或者成為冷漠者任憑事情自然的發展,同個時間這世界上上億人們正飽受著真正的生命危機卻被遺忘在媒體資訊的邊緣地帶,因為我們這些自以為生活在民主制度有著自由選擇的人民,花著大部分的時間在思考如何在忙於生存中讓自己快樂的消費和享樂,完全被自己的心智信念和恐懼和慾望的情緒能量以及資本消費的金錢意識和因此允許和造就出來的少數的掌權的菁英操弄和奴困而不自知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長遠以來以自己與全體的分離和恐懼的心智和能量為出發點來應付我的生活求取生存的權利,但卻沒有領悟到我所是的本是與全體生命平等的一體的等同如一的生命,在生命的這裡我是完整的是自由的是恆常的享有一切的生命表達,然而在我目前自以為是的心智和能量中,我自認渺小與不足於是必須向外要求一切而放棄生命的機會和力量和主導,以至於允許了這個世界可以在民主的表象中依照少數人的意願來操縱我自己還可以相信我在這個民主和經濟制度中是自由快樂也沒有其他選擇的,完全任憑外力在情緒能量上操弄我而盲目地可以因著我的恐懼而方便的相信一切謊言,甚至對我的和全體生命已經造成威脅都可以以無所謂的態度回應之,而不知道我和全體已經在逐漸地承擔著一切的自毀後果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看見和領悟到,解決這個世界的困境仍是有辦法而且是相對簡單的方法,那就是將原本每個人以自私求存的出發點轉換成為每個人以全體的利益為出發點的民主,於是每個人的一人一票將會先投給的團體和帶領者將是能率先成功的除去以自我中心自利求存的心智意識於是能夠看清楚這個世界的整體樣貌並能站在以全體的生命安適的共同生活為共識的立場替全體選擇最好的資源分配模式的帶領者和教育者和執行者,直到全體都能夠一起的除去每個個體自己的心智意識和能量系統而能夠以自願服務或以輪流輪替的方式來為全體服務,這才會是一個在以生命為唯一價值的共識中可能的可行的而有效的真正地對全體最好的民主制度


我承諾我自己去揭發這個世界系統中一切的謊言以及全體生命如何因為允許了這樣的共謀的謊言而可能造成的自我毀滅

我承諾我自己在每一個人的心智層面上揭發人類是如何地允許了與這個世界共謀的假民主假平等假自由假選擇於是必須每一個人都自我負責的去承擔一切的責任和後果,也就是進入除去心智並回到生命的進程中來修正這世界的一切作為

我承諾我自己使用書寫和自我寬恕來協助自己有效的超越心智和能量的限制和奴役,將自己帶回生命的自信、力量與自我主導和表達,讓我自己得以在生命身體的這裡為全體在最有效的行動中實現對全體最好的選擇

我承諾我自己在回到物質生命的這裡的過程中,去為自己和全體看清楚如何在這個世界的現實中的這裡看清楚一切的問題並重新以全體的生命為唯一價值來重新定義這個世界,並在此基礎上與所有人溝通和教育並找出和實踐對全體生命最好的運作系統,令物質生命得以在此基礎上永續的共享一切創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