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Day 146—隱形的權威 7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46—隱形的權威 7


我承諾我自己在呼吸中看見和覺察我在自己所定義的我並不依附權威角色和形象並對其投射期待的人格的背後其實正在如何的背地裡面暗自的搜尋一個權威的形象和目標,並且在這個形象圖像和畫面裡面投射一個有資格肯定我的認同我的評斷我的人物並且讓這個人物的一舉一動都個人化的幻化為針對我自己我個人的批判和讚許,於是我承諾我自己停止這個在自我定義和分離中的愚弄和欺騙和衝突與矛盾,在看見之中為自己如同全體一步步的解除這海市蜃樓的幻象,回到真實的確實的穩定恆常的物質生命中

我承諾我自己在心智能量與身體生命之中看見覺察和領悟到,我在我所暗自投射的權威形象和性格當中所實化的是我的被我深度埋藏的恐懼、焦慮、孤單、無助、脆弱、渺小等自我定義,沒有了解到我只有在心智能量的自我分離中才會將這虛構的劇本演得真實,將一個我所投射出來的性格角色放在他人身上然後將他的文字話語看得比我更大更重要更完整,然而其實這一切都是心智的遊戲和伎倆,只是讓我繼續的分化和自我耽溺無法回到生命中成為力量,於是我承諾自己回到身體生命中的誠實負責與完整和力量之中了解這一切的虛構和徒勞而得以成功的停止這自我毀滅的過程

我承諾我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看見了解和覺察到,每當我在自我定義也就是自我分離的時候,也就是我開始說明和表達我是個怎麼樣的人的時候,我正在再度定義我自己成為一個固定的印象和性格和圖像和記憶和劇本角色和能量,於是我領悟到我並不僅只於此,僅只於這個狹小的片段的限制的衝突的部分,我的生命是物質是整體是在這裡的一切,於是停止這個徒勞耗費生命力量的過程和行為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的心智與身體之中看見我是如何的將我的心智看做一切而成為萬物的尺度,然而又讓這個尺度全然的不可靠和矛盾並回頭傷害生命,於是我將這個尺度放回到生命中,因為生命是唯一價值,而做為全體的生命才具備這個量度所有作為是否對生命有所助益和貢獻和最好的標準尺度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的心智和身體中接受和允許自己看見覺察和領悟到,我在心智人格能量活動中長久以來自動化的的每一個價值判斷和決定和行動,包括整個與權威的投射和互動,均為虛構的現實世界,於是我可以將所有的心智活動當作一面面鏡子,在一個呼吸一個腳步的覺察中照見我自己的心智能量過程於是我可以覺察領悟並因應的解構和修正我自己,然後我得以在與其他生命的平等互動關係中有效的自我主導的如同在生命中的表達並據此完成走回生命的一切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