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2012 海峽尋新台北論壇 (Strait Talk Taipei 2012 Conference)

這週參加了兩場在台大舉辦的海峽尋新論壇,此論壇邀請了兩岸三地的教育界、政治界和藝術界的名家演講,並集合了台灣、香港、大陸以及海外的中國學生共同關心並探討兩岸的未來發展。

這類討論的氣氛,我可以預期到的部分是,因為是增進知識並可交換研究心得的場合,總是興奮愉快的,但這回在這個能量現象的後面,我希望能找到一些具體的過程來探討當我們在這個認真探詢解答方案的時候總是未觸及的根本起始點。我在這裡說說我這兩天的一些觀察。

講者與學生們都看到一些問題點也知道可以朝此方向突破-例如學生普遍的冷漠態度,台灣而言是對參與政治及決策冷漠而大陸方面是在實質行動方面的冷漠,於是台灣的媒體報導著無足輕重或情緒性的話題,而大陸媒體和網路可以積極發揮表達立場卻對整體未來發展幾乎無所動搖。

然而說到突破或怎麼做的時候,整體又呈現出一種悲觀的氣氛-是阿,我們要突破的話是要走到什麼地步呢? 任何國與國或政治與公民的關係合作發展會比現在的生活更好更快樂? 要追求西方領頭國家那般的經濟發展和民主自由嗎? 但看看這些高度發展國家的樣貌是如何? 他們不就是帶著美麗的面具盡情的壓榨犧牲弱勢國家來壯大自己的伎倆嘛! 如何說服大家跟進這幾乎已經透明的假象和夢境? 於是這些討論的目標到底在哪裡? 有幾個人是真正清楚這類會議的終極目的是真正要解決問題的?

於是又走回矛盾與問號與無解以及無法陳述明白和自我安慰的老循環-其實參與者們問到了一些可以繼續探討的疑點,例如關於自由同時也意味著不自由之間的矛盾其實是有解的,那便是脫離心智/錯覺/想像/情緒/能量性/自我利益的自由,而僅以生命為唯一價值並為自己和全體生命實踐最好的選擇的自由才是真實的自由,而那是沒有個人和國家活出過的真實自由。又例如為什麼大家無法專注在政策和行政程序的檢討卻總是被情緒性的新聞轉移了注意力,有趣的是關鍵的問題一提出大家便有默契地迴避了,這並沒有脫離了正在探討的領域或應該由其他心理或精神分析專家來解答,而是這是我們每一個人和全體正需要去深入自己的部分,那便是人性的心智結構不必是每個人必須配備而使我們永遠看不見真實自己的永恆枷鎖,那是我們可以去靠方法為全體最大利益解除的系統,而事實上我們身為人類從未能認識自己所能發揮到的最好的行動和結果。

同樣的這個會議如同其他關心自身國家和種族的會議,也沒有超越這個區域和國族概念的限制發現到所有的問題正是必須要超越這些界線才能夠解決的整個世界的問題。

這個會議也如同幾位觀察到特殊兩岸現象發現是可能的改變契機的同時又奇怪為什麼都如同曇花一現般的消失無蹤的現象一樣,熱烈過後大夥又繼續過自己冷漠又無解的日子,為什麼呢? 因為正是我們全體都被這自我利益的心智能量所收買了,熱血後便消失無蹤然後一直在原地循環結果冷漠的讓世上少數掌權掌錢的菁英繼續的分裂這個世界造成貧富朝更極端發展的正就是我們每一個人自我毀滅的心智能量,但沒有人敢於深入下去只因為全體都幻覺性的以為沒了這個多餘的自我限制我們就什麼都不是了恰恰相反,解除了這自我設限的部份我們每一個人才得以發展真正的自由與力量。

有講者說到對於兩岸現象的悲觀的同時也期待另類解決方案的出現。其實已經出現了,那便是Desteni勇於超越人性超越國界超越政治與公民的關係超越自我利益超越現實的資本主義金錢系統,所提出的對全體生命最好的實用方案,那便是移除幻覺性的自我設限的人性心智的DIP課程,以及讓所有的生命都永恆活在平等富裕自由環境的金錢系統-這是個全球的過程,也得靠一人一票的民主過程來一步步達成。意願站起來為自己和全體做出改變的朋友們,請來加入我們!



平等金錢資料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forum.php?f=35



購買電子書: 平等金錢-金錢的未來(英文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