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2012 鳳飛飛之死 (The death of a superstar)


2012 鳳飛飛之死 (The death of a superstar)


昨天我在一家豆花店裡面的電視上看到鳳飛飛死亡的消息,隔壁桌的人便大聲地聊起這件事情,內容不大記得,但大概就是那類你應該猜的到的話,接著又進來一些年輕女生,驚呼這樣的事情怎麼可能? 回到家裡看新聞,恩,果然每家都在報導著這位巨星的死亡消息,時間地點和如何死的,她的歷史鏡頭和歌聲,然後家人的情形和反應,然後鳳飛飛的身世,應該是能夠挖到的都爭相報了出來,還訪問了許多人,大家怎麼說呢? 真的好可惜喔,實在很不捨,一路好走,希望她安心地走,她現在應該已經和先生開心的團圓了,應該是我先走才對,這麼開朗堅強的好人怎麼離開我們了

前幾天惠妮休斯頓死的時候也幾乎是一樣的情形,其實幾乎每個所謂的大明星死的情形都是這樣,如果我們能夠在這個時候自我誠實的看這世界中的這類事件,這些我們如此視為理所當然而且情願一直玩下去的人間遊戲,那麼便也可以自我協助得清楚看到自己的心智人格模式和整個人類的處境。

我們可以看看我們為什麼要說出或反應出這些其實是千篇一律的為他人的死亡的這類惋惜和哀悼或悲痛的話,這是真話嗎? 恩,也許在我們一直以為我們所是的心智的層面看來是真的,然而在這些真心的背後,其實我們讓自己在呼吸中平靜的思考一下,這些話是對自己和死者以及這個世界起不了任何作用的,為了自我安全為了要符合這個世界要我做的而順應著自我意識和情緒能量的話,因為我們若是真的為自己看看死亡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無論你相信死亡之後什麼都沒有了,或著相信有死後世界也好,我們在這裡能夠真正回答到較誠實貼近的現象會是,一種物質生命存在方式的轉換或結束,唯有接受以及誠實地藉此機會看清楚死亡的面貌。因為如果你真的相信死後世界,那麼你沒有必要哀傷,而如果你相信死了就是一切的結束,那麼這個人已經什麼都不知道了,你去祈禱或祝福或拜她有什麼意義呢?

然後我們可以在這裡看到我們自己真實的反應是什麼,你有沒有感到一股興奮的能量在裡面,發現話題來了,要趕緊跟誰誰誰討論然後分享這股你知道大家都樂意和你分享的高昂的能量,但我們不敢說出來的是我們其實很開心,和他人有默契地歡慶著又有人死了但那不是我,所以我又可以躲在這個能量中忘記自己是誰? 或者你可以察覺到這個死亡的消息觸碰到你對死亡的記憶和恐懼而投射出為他人的死亡悲傷,其實你不敢說出來或假裝不知道或甚至好像真的不知道的是你最怕自己的死亡?

我們也可以在這裡看一看這世上真正發生的死亡是怎麼回事? 每天都有很多很多人死亡,不管這個人是明星或流浪漢或怎麼死的,是什麼人事時地物或有錢沒錢,都是一樣等同如一的離開這個世間和地球,目前在世者無一能倖免,但是在這個平等中的不平等是,有的人可以是被照顧周到地在最安全舒適並有家人親友隨伺在側的環境中死亡,而有的人則必須在身體蠶食的痛楚中無依無靠毫無選擇中死亡,而絕大多數的人都沒有準備好面對這物質生命的週期而必須以恐懼迎接死亡,而你希望你的死亡如何呢? 一定要依靠僥倖才能舒服的死嗎? 我們在這當中可不可以有所選擇?

其實我們是可以有所選擇的,而這唯一真正在這世間的選擇,便是了解我們其實一直存在在生命的這裡,而能通過在物質肉身死後也同樣的在這裡,並因為我們能在這裡而能夠不受心智能量的侷限,真正為自己和世間做出除了閒聊八卦享用自我殘害和摧毀世界的能量之外,超越我們自己的死亡,真正為自己和全體做出有意義的事情,我們才能夠不再依賴僥倖的投胎生到一個好命或必須和他人競爭求生才能求得一個好死,而能在平等生命和平等世界中確保每一個人都是在生命的精彩和榮耀中轉換存在的形式。

來加入我們Desteni的行列,這裡提供了你最真實的訊息並協助我們實現這個目的。訊息在此部落格上可以找到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