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自我寬恕 2011-02B



自這裡開始我將呈現一組關於過去記憶的自我寬恕,以李小龍曾提供的自我領悟/了解和自我寬恕架構作為基礎來進行。

假設我已經完成了在"寬恕過去記憶"那篇文章中說明的步驟0~4,也就是說我已經將某些記憶描述出來並且檢查了關於它的情緒反應,我對它的解讀以及事後的反應,並依據我的整理將其整個呈現出來,然後我將其中的一段拿來在此工作。然而當你熟悉了這個自我了解的過程,你也可以更自動的將某記憶更完整直接寫出來後直接做寬恕。

這段記憶描述和解讀如下:
我曾多次被大人誤解我的行為,然後被用各種打罵等方式處罰。我那時會哭泣、生氣並急於辯解。卻因為更嚴厲的被制止而害怕更多的說教和打罵而壓抑住自己。我根本什麼都不能做,只有被處罰的分。我記得有一次我非常憤怒地躲在被窩裡狠狠的發誓以後要讓他們知道我不是好惹的,我比他們都更厲害更聰明懂得更多道理,要讓他們後悔是他們做錯了!

我曾多次被大人誤解我的行為,然後被用各種打罵等方式處罰。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將"多次被大人誤解我的行為,然後被用各種打罵等方式處罰"的心智/記憶/信念當作是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的心智解讀那些情形為"誤解",並因為這個誤解而被"懲罰",自此將許多情境套入"誤解""懲罰"中產生心智情緒反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將大人允許自己的心智和行為模式當作是針對自己個人化的"誤解"和"處罰"。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藉由"誤解"和"處罰"將自己當作一個無助可憐的受害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心智將自己和這個世界兩極化成誤解/了解,處罰/安撫,權威/受害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有關"誤解""懲罰"的情境中產生情緒和心智反應,而非直接的因為不允許傷害事件而採取行動。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以穩定地在這裡的呼吸通過他人所允許自己在我身上濫用的力量,直接的行動維護自己,無條件的表達自己,並且不對當時的情境下評論和判斷而成為心智情緒能量記憶和人格行為模式。

補充:同樣的情境對不同人而言會有不同的理解或說明方式,因此在描述和領悟上雖有一些主要的方向,但同時也是為自己量身訂做的,也就是每個人會用自己的語言來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