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自我寬恕-什麼是自我寬恕和為什麼它有用


自我寬恕-什麼是自我寬恕和為什麼它有用(What is Self-Forgiveness and Why does it Work

自我寬恕是一個工具。你越用它,他越成為你。讓我來與你分享它如何協助我。

我使用/應用自我寬恕如同一個"將自己寫出自由"的工具。我開始去寫出一切我觀察到的我和我的現實。任何反應-一切困擾我的,任何我經驗的限制,所有我經驗到的那些可以控制我的力量如生氣、憂鬱、忌妒。或會消耗我和使我有強迫行為的慾望。任何事物。

看,例如情緒和思想"就那樣的"出來了-它們是反應,因此是條件化的,事前設置的,甚至我們可以用兩隻腳走路之前就出現了。我確定每一個人都記得他們自己是小孩子的時候:看到到處都是不誠實,看到常識(譯註:此指對全體生命最好的常識,非一般常識)的欠缺,看到操弄和謊言。但在同一點上我們全部都開始與我們自己妥協-我們學習去操弄現實以獲取我們要的。我們完全知道如何操控我們的朋友,我們的伴侶等等。因為那全部如此容易預測-就像程式設計。

就像書寫,我對我揭露了自己-我對我自己揭露了存在於我之內如同我的程式設計/條件化。我允許我自己去絕對的自我誠實-不允許我自己去畫一個更好的現實圖像,讓事情/我自己看來更美/更好。不。嚴厲的自我誠實是我承諾我自己的。

當我經歷了我所寫的,我得以去看-如同每一個人可以去看-我如何僅經由我的接受和允許實際的欺騙我自己並將我的力量給予思想、情緒、信念和恐懼。

然後我將那些我已揭露給我自己的那些點拿來應用自我寬恕。當我寫下或說出自我寬恕的陳述,我可以看到我正在工作的議題/結構在我面前展開,然後我調查它每一個個別的角落。因此沒有一件事情保留隱藏。寫出或說出自我誠實是一個流動,就像是沿著一條線回去看我如何編織了整個圖像。任何時刻當我困住了,我做一個深呼吸。

寬恕必須在呼吸中完成,如同呼吸。那不是一個表現智力的行為。心智如同被條件化的系統,我們已經變成對寬恕不感興趣。因此,如果我在某刻困住了,我呼吸並"回到這裡"的呼吸,而在呼吸中我強迫我自己繼續問我自己:這裡現在是怎樣的情形?因為我知道:每當我困住時,我正在接近看到一個我的條件化的心智不讓我去看的重要的點。

自我寬恕是使用心智去揭露心智自己的天性。心智已經接收壓制我們的表達的角色,明顯的是為了在這個世界的生存。現在是時候讓我們在自我寬恕中變成我們自己的指導原則-不再允許心智的條件化如同反應和強迫行為作為操控的生存技術去指導和定義我們所是的。

自我寬恕是進程的工作:當我寫或說出自我寬恕,我正清楚的看見一個議題/建構的所有面向。就像在剝洋蔥層層的皮並將他們全部攤在我的面前,看每一層的後面是些什麼-然後誠實的察看它並決定作為生命我真正要成為誰。我自我誠實的重新定義我是誰,根據平等和一體如同生命的原則,而不是活在根據我過去的經驗如同一個條件化的機器人。

自我進程/工具是關於我將我給回我自己並清楚的說明我將接受和允許活在我之中如同我-及我所不接受和允許的。不再妥協。不再成為一個我曾被教養成為的系統/文化/宗教(和他們教我的思想/情緒/害怕/信念/道德)的奴隸。因為不同的道德怎麼可能存在,任何人怎麼能比任何其他人更多-當生命總是並在所有方面是同等的。

當我應用自我寬恕,我確實的感到我自己是在自我主導力量回來並變成我自己和我的現實的自我寬恕指導原則。

我何時應用自我寬恕?每當我看到有東西在我裡面活動而我沒有引導我自己的時候:思想、情緒、心情、反應、態度-任何那在這裡的我之中如同我而沒有我在主導它->自我寬恕。

自我寬恕是我由過去之中釋放我自己和指導我自己去實際上成為生命如同平等一體的指導原則。因此,自我寬恕的應用只有當我實際上指導我自己去實用的改變並停止經由和如同過去的反應而存在。我必須去實際應用自我寬恕指導我自己在物質的這裡,並由做/成為某件我沒有指導我自己去做/成為的來改變我。這就是實用的自我寬恕,自我負責和自我主導。

自我寬恕是一個去停止自動作用(automatisms)的工具-而不是去被使用來成為正當化/藉口/理由像是:喔,我可以寬恕我自己因此我可能也可以去欺騙那個人!那將是分離在這裡的我自己的最終極的自我不誠實和操控。這是常識:欺騙和傷害他人也是實際上傷害和欺騙我們自己。我們全部是一體的。

我們都允許了這個世界去成為一個將自我利益和信念放在生命之前的現實。我們所從事的是讓這個世界如同系統在不平等的階級制度中運作-而不是為生命站立如同生命為全體等同如一-每一個人都忙著根據他們的信念防衛他們的利益。是每一個人在他們自己之中站起來並說"到此為止"的時候了!不再有虐待,不再分離,不再奴役,不再自我挫敗,不再將責任丟給這世界的系統。是讓這個世界成為一個讓正在來到的小孩變得受歡迎和安全,而每一個人是等同如一如同生命的時候了。

系統是人們之間不信任的結果,由不意願去無條件的寬恕彼此並同等一體的走在寬恕的這裡如同呼吸。系統規定了我們在彼此間的關係因為我們不信任彼此。由此,控制另一個人的力量產生了,正當化如同"我無法信任他們"

自我寬恕是一個去移除層層的自我不誠實並自我誠實地看到每個人已經變成了什麼。由那兒,對彼此的寬恕將會產生,而這將會停止不信任的循環/系統。因為寬恕形成了信任的基礎-任何自我欺騙將在自我信任中留下永久的疤痕並導致許多疾病/不舒服(dis-ease)。

你將會發現自我寬恕會導引到自我誠實以及常識如同自我的基礎。自我誠實和常識在實際應用上會導致自我信任。自我信任的活,將允許你去為你自己也為了所有平等的生命站起來如同你真正所是的。由此,我們可以開始建立我們之間的信任-因為它是人類之間的缺乏信任(如同一個自我信任的缺乏)而導致分離、防衛機制、虐待、操弄、適者生存。

然而甚至"最適者"也會死。而當他們死了,所有那些曾經經由金錢、操控和壓抑而如同這世界的力量-便消失了。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件被認為是有價值/力量的事物,是有任何真實價值的。因為生命的真實價值如平等和尊重、如自我誠實、自我信任和自我責任已經因為明顯的求存態度而被放棄了。而這我們叫他生命!我們對我們自己做了什麼事!

沒有人可以寬恕他人。如同沒有人可以拯救他人或為他人站立。每個人必須為自己去做它。因此,我們必須開始寬恕我們自己,由過去中放我們自己自由,並去實際的改變我們自己所有曾經存在的方式。因為這世界只是一個我們自己所是的在其中的反射。

2 則留言:

  1. 我的體會是,覺察出小我,寬恕小我。雖然我覺得用「寬恕」這個詞,不是很精確?

    希望有機會多交流。

    回覆刪除
  2. 小我可以看做是這裡所說的心智系統,這些寬恕最終就是要終止心智系統的。歡迎交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