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Day 544—小確幸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544—小確幸




發現小確幸這個詞突然發生在周遭各處的訊息中,查詢以後原來是來自村上村樹的文字,他描述自己選購內褲,把洗滌過的潔淨內褲捲摺好然後整齊的放在抽屜中,就是一種微小而真確的幸福。曾經喜歡看他的書,正因為他此類描述細微現象和感受的方式,但現在我得解構一下這個詞,因為它實際上讓人們利用來走入心智的陷阱。

來看一下這句話--把洗滌過的潔淨內褲捲摺好然後整齊的放在抽屜中,就是一種微小而真確的幸福。這件小事情是可以稱之為幸福沒錯,那是屬於我們在物質生活中已經被人們視為理所當然於是容易忽略的日常小事物與時刻,所以這句話可以是個提醒,提醒人們其實是生活在這些微小到這個程度的物質現實的當刻中,而不是在這物質的幸福中卻分離了自己在心智分離的思想情緒中。但是文中這樣的提醒來自對生活現象中有限度的視野,同時也容易被人們的心智解讀所濫用。

微小確切的幸福其實應當是物質性的生活描述,而我們事實上無時無刻都是處於物質性的生活之中,包括組成我們每個人體和每個生命的成分都是物質性的,然而我們大部分的時間之中我們都忘記了這件事情,我們耽溺在感受性的事物卻沒有瞭解到一切情緒感受來自於物質的基礎,例如這些心智情緒沒了我們的身體無法存活,反之卻不成立,情緒大量的消耗著我們卻對於解決生活問題沒有什麼助益,而回歸物質層面的訊息才是實際的解決問題之道,例如人際之中我們經常的誤解和被誤解乃因我們使用和接收的話語並非如文字本身和當下所指涉的在解讀和描述,而是在過去累積的情緒記憶和畫面中的解讀,使得各種問題不斷的被製造而沒有共識。這便是我們沒有在每一時刻停留在當下的物質性的幸福的後果。所以小確幸一說中的幸福仍然是偏向連結於物質生活的情緒性感受,卻非是身為物質自身本該有的幸福。

另一個觀點,由人們追逐小確幸的現象可以得知,人們在許多的生活時刻中其實是壓抑和痛苦的,因為人們為了生活必須努力賺錢和看掌握資源者臉色的現象長期來一直存在於世界的金錢系統之中,而在這些限制和勞力之中人們為了生存而不得不習慣,忘記了或幾乎從來沒知道自己在地球上固有的生存權力與生為物質生命本應的幸福,於是為了平衡視為理所當然的壓力和苦痛,去追尋著小小的幸福感受並將之視為一種回報的性質。

於是在這些追逐小幸福中,我們刻意或無意的忽視了我們自己以及所有和我們有共同命運的人類們,在身為共享地球資源的生命的固有權力之中,我們可以擁有的遠遠遠遠超越我們現有的幸福,當然這些排除了那些最富有的菁英們,因為也正是所有人共同的漠視和允許才會造成令少數的菁英們主控了整體人類和其他生命的權力。我們問,人們為什麼漠視?因為從小的洗腦式的教育以及人們固執在心智情緒的掌控之中而深深相信這就是我們自己的一切並且無法改變。看看這個現象--小確幸一詞被拿來與許多商業活動和令人分心的新聞軼事連結,如同大眾與菁英們共謀地繼續地苟活在生活的束縛與自我奴役中,同時在小而難得的情緒幸福裡滿足自得。

這個每人都具備的心智系統以及與每個人有關的生活方式確實是可以改變的。讀者可以參考下面提供的免費教育課程與生活收入保証計畫,回到真實的如天堂般的物質性幸福生活將是可能的。


生活教育免費課程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QQ: 生活收入保障LIG  372550945
LIG
翻譯文章 - 2015, 4.rar
百度直接/BT 種子下載:
http://pan.baidu.com/s/1jGHYhQA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